登百岳不只是夢!從6條入門級步道開始征服百岳- 第2頁

158,934 收藏2


合歡北峰步道

合歡北峰海拔3422公尺,為合歡山群最高峰,台灣百岳排名第32。步道有連綿的箭竹草坡有如阿爾卑斯山的草原直達天際,接近山頂的稜線上,豎立了一座巨型的反射板,是合歡北峰最明顯的標誌,之後視野愈來愈開闊,有時可以欣賞到在山谷翻滾的雲海。

地點:南投縣仁愛鄉
全長:2公里
花費時間:180分鐘往返
難度:低-中
特色:山頂展望絕佳,玉山、雪山、合歡群峰、奇萊和南湖等遠近群山都可盡收眼底,天氣晴朗時很適合在此欣賞日出與日落。
合歡北峰步道詳細資訊


(圖片來源:肉魯 旅行散策●私房景點●在地美食

雪山東峰步道

雪山東峰海拔3201公尺,台灣百岳排名74,矗立在距離武陵農場的雪山登山口大約五公里的地方,可選擇在七卡山莊住一晚,會較為輕鬆。只要通過哭坡的考驗,便能登上展望良好的山頂,武陵四秀、南湖中央尖、合歡群峰等名山盡收眼底。

地點:台中市和平區
全長:5公里
花費時間:470分鐘往返或2天
難度:中
特色:山頂展望很好,可將武陵四秀、南湖中央尖、合歡群峰等名山盡收眼底。
雪山主東峰步道詳細資訊


雪山東峰(圖/Tien)


玉山前峰步道

玉山前峰海拔3239公尺,台灣百岳排名69,日治時期名為前山、新高前山,為台灣玉山山脈中的一座高山,也是台灣百岳名峰之一,位於玉山西峰西側。從塔塔加登山口走至2.8公里處玉山前鋒登山口後,就開始一路陡上800公尺,直到山頂,對於體力是一大挑戰。

地點:南投縣信義鄉
全長:3.5公里
花費時間:360分鐘往返
難度:中
特色:玉山前鋒接近山頂處,有一大片壯觀的石瀑,可惜山頂無展望。
玉山前峰小檔案請點此


玉山前峰(圖/老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