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垢、水垢總是刷不乾淨?2法寶輕鬆去除髒汙

77,682 收藏6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壁紙污垢、水槽水垢一直刷不乾淨

想將壁紙上一點點黑黑的污垢清除,但用沾有清潔劑的抹布或海綿刷,總是無法擦得很乾淨。你打掃時也有這種困擾嗎?

表面凹凸不平,用刷子清潔更快

因為壁紙凹凸不平,所以污垢會堆積在凹下去的地方。光用濕抹布或海綿刷洗,只能將凸起處的污垢擦掉,而無法清除凹陷處的髒污。此時,刷子能發揮極大威力,用刷子刷洗,刷毛能將凹陷處的髒污清掉。

這種技巧,除了在壁紙這樣表面明顯凹凸不平的地方十分有效,水槽、木製門板這類有細緻木紋的地方也可以應用。當你覺得用海綿或抹布怎麼擦也不能將污垢去除時,請仔細觀察表面,如果有微小的凹凸不平,試著用刷子來處理吧!

去除衣物髒污也是同樣的道理。把衣物泡在衣物去漬劑中仍然無法洗淨時,小污垢不妨利用牙刷清潔,刷毛能深入纖維凹凸不平處,將污垢剷除;大面積的污垢則建議使用大刷子會更有效率。

難洗的水垢,用「科技海綿」輕鬆刷乾淨

有一種白色的科技海綿(也稱神奇海綿、魔術海綿),只需沾點水就能去除髒污,對於水垢及手上難洗的髒污一用見效,應該很多人都使用過。科技海綿是由微細纖維製造而成,纖維能像橡皮擦一樣,將污垢擦掉。

雖然用科技海綿去除髒污很方便,但需要一些使用技巧。吸水後,請將水分完全擠乾,若水分殘留太多會降低摩擦力,不容易去除污垢。

此外,用科技海綿刷洗時,秘訣是不能大動作移動手臂,而要將手臂固定,集中刷洗同一處。刷洗的時候會造成細微傷痕,所以表面紋路的方向也要留意。髒污太嚴重時,污垢去除後將留下刷痕,所以刷洗時,請等整體刷洗乾淨後,再處理局部髒污。



Point
(1)凹凸不平處用刷子清潔。
(2)局部髒污用科技海綿刷。

必備工具
刷子、科技海綿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