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清血漬方式都錯!生薑、檸檬4招速找回白床單- 第2頁

600,370 收藏10

Q:普通香皂也能洗掉血漬嗎?

A:除了你的衣褲是有顏色的不能用漂白皂洗之外,其餘香皂也能很快地去除血漬。藥皂和去污皂的效果可能更強一些,添加滋潤成份的美膚皂效果可能會弱一些,不適合去除陳舊的血漬。

Way 3.生姜 +冷水濕擦
適用:不便整床水洗的淺色床單
生姜汁中的姜酮和姜烯酮成份都對血細胞具有抓力,不僅抗凝結,還可以使其溶於水中,血漬很容易就被洗掉了。

▲此法對新鮮的血漬比較管用,選汁多的姜塊,切片直接在血漬處摩擦,多換幾片姜血漬就會慢慢變淺;
▲血漬顏色已經很淺時,用小刷將姜纖維拂掉,以及刷掉掉落的姜絲;
▲用乾淨吸水的毛巾取少量冷水,微濕即可,在血漬處用力擦拭(底下可墊吸水毛巾),血漬就會完全被清除。

Q:床單的多處血漬怎麼機洗才方便?

A:如果是有色床單,可以往洗衣機內倒入一般洗滌劑一樣使用彩漂劑,一定要按照該產品建議的比例來稀釋;如果是白色床單,可使用漂白劑和消毒液,浸泡之後按照一般洗衣程序開啟洗衣機即可。

Way 4.雙氧水
適用:不便整床水洗的淺色床單
雙氧水極其活躍、氧化性高,市售雙氧水有3%和30%兩種濃度,前者不會過度氧化衣料上的色素,還原性好不會導致退色,適合用來洗血漬。

▲選擇3%的雙氧水(過氧化氫溶液),這是可以直接擦洗在衣料上的適當濃度;
▲倒在毛巾上擦拭血漬處(在血漬背面墊吸水毛巾或布),換幾次面就可以擦去比較新的血漬;
▲血漬時間比較久的話,將雙氧水直接滴在未水洗的衣服上,等待5分鐘左右,再用蘸濕冷水的毛巾擦拭即可去掉血漬。

Q:沒時間慢慢洗掉陳舊血漬,怎麼洗才最有效率?

A:陳舊血漬可以用一個棉花球蘸取洗衣液原液(不兌水)來濕敷半小時,或者選擇往加酶洗衣粉中兌入少量水來濕敷,此時陳舊血漬就會變淡或者易於水洗乾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