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一半的人有痔瘡!專心排便等4招有效預防- 第2頁

44,987 收藏0

經過上述的積極治療,症狀應該在幾天內有改善,但可能需要2-4週才能完全平復下來,假如不能得到滿意結果或者有(1)急性疼痛性的血栓性痔瘡形成(2)大量持續性出血(3)長時間而且無法復原的大痔瘡等情況發生時應立即找直腸外科專門醫師做處理。外科治療方法有:

1.結紮:內痔可使用橡膠圈綁住根部,阻斷血流而使它在幾天內脫落,傷口約1-2週內可癒合。

2.硬化劑注射治療使痔瘡萎所脫落。

3.紅外線熱凝治療內痔。

4.雷射光治療:導引一種高密度光束於痔瘡上產生熱能而將之燒灼或凝結。

5.痔瘡切除術:應用於下列情況

(1)外痔經常有血塊形成(2)內痔無法用結紮法治療好(3)脫出的內痔無法復元時(4)持續性出血。

雖然避免前述一些導致痔瘡發生的誘因,可防止大部份痔瘡的形成,但這種建議有時是很難去遵循的,比方說你的工作是整天做在辦公桌旁的,你如何避免坐的太久?多數人都想避免咳嗽、腹瀉甚至懷孕,但這是相當不可能做到的,不是嗎?不過預防痔瘡的發生,幾個做法可能有助益:

1.整天坐著工作者,在休息時間,站或走動每小時約5分鐘,經常改變屁股坐在椅子上的位置,避免直腸直接受到壓力。

2.當用力或舉重物時,常吐氣而不是憋氣。

3.有咳嗽、便祕或腹瀉時應及早治療。

4.如廁時不能看書或聽音樂,排便最好不超過3-5分鐘,保持良好的排便習慣和不太硬的大便是最優先該做的。

痔瘡一旦發生是很難根治的,而且易復發,但是良好的習慣和簡單的藥物治療,通常是可將痔瘡控制的很好。因此有症狀時,應克服難言之隱,儘早請專門醫師診治,而不是「身懷大痔」,無處申訴。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