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人氣殭屍體操!一種運動就能改善11類病症

101,702 收藏11
【早安健康/池谷敏郎(日本高人氣權威醫學博士)】只要一種運動,就可以預防、改善各種症狀

殭屍體操到底有哪些效果呢?在這裡稍微做個統整。

幾乎所有令現代人困擾的症狀,殭屍體操都能有效改善。接下來,就要向大家解說,殭屍體操為何會有效的原因。

預防&改善生活習慣病(糖尿病‧高血壓‧血脂異常)

生活習慣病中大家最熟悉的,大概非「代謝症候群」莫屬。很多患者都是因為累積過多內臟脂肪,才會陷入代謝症候群的困境。

代謝症候群,多是因內臟脂肪不斷堆積導致腹部凸出,進而併發高血糖及高血壓、高血脂等問題,不但會使動脈硬化的症狀加快惡化,還會提高引發心肌梗塞及腦梗塞等重大病症的危險。

內臟脂肪的囤積,不但容易造成血壓、血糖值、中性脂肪上升,更會增加罹患動脈硬化的危險性。因此,減少內臟脂肪的堆積,是預防代謝症候群的一個重要關鍵。吃太多及缺乏運動都會使內臟脂肪增多。所以想要消除代謝症候群,除了要控制飲食不能過量外,養成做殭屍體操的習慣也是有效的方法。

預防&改善:腦梗塞‧腦溢血‧蜘蛛膜下腔出血‧心肌梗塞‧心絞痛

這些病症的起因,大多是因動脈硬化的惡化,造成腦部或心臟血管堵塞、斷裂而引發的疾病。也就是說,只要能夠預防動脈硬化,自然就能有效預防這些病症。而有助於提升血管強韌度的殭屍體操,正是預防動脈硬化惡化的一個好方法。

預防&改善:肩膀僵硬‧腰痛‧膝蓋痠痛

造成肩膀僵硬及腰痛、膝蓋痠痛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血液循環不良,導致肌肉長期處於緊繃狀態;又或者因年齡增長,肌肉逐漸減少所致。

透過殭屍體操放鬆身體,可幫助改善肌肉緊繃引起的肩膀僵硬及腰痛。

再加上能鍛鍊到腹部及大腿的肌肉,對預防、改善肌力降低引起的腰痛及膝蓋痠痛也很有效。

預防&改善:便秘

腹部肌肉不足,導致腸道無法順利進行蠕動,正是便秘的一大原因。多做腹部持續用力的殭屍體操,能夠適當刺激腸道,幫助改善便秘。

常聽患者們說,養成做殭屍體操的習慣之後,就再也沒有便秘的困擾了。

預防&改善:手腳冰冷

做殭屍體操有促進血管擴張,改善血液循環的效果,能將肌肉運動時產生的熱能傳達到全身上下,提高身體的溫度。

不單如此,持續做下去後肌肉量越來越多,產生的熱能自然也會增多,如此一來,就能從根本改善容易手腳冰冷的體質。

預防&改善:精神壓力過大造成的憂鬱症狀

精神壓力太大會導致心情低落、焦躁,有時甚至為了一點小事就大發雷霆,而且也不想見到其他人,出現類似憂鬱症的症狀。

雖然沒有明確的研究數據,但殭屍體操的波浪鼓運動,確實有發洩情緒的效果。看起來就像小孩子在耍賴一樣,大幅度地擺動上半身,用全身發洩出心中的不愉快。

實際上,我也的確常常聽到患者們說,波浪鼓運動做著做著就會覺得越來越舒暢,心情莫名變得開朗。多做殭屍體操,能夠達到舒緩身心的效果,改善現代人長期背負精神壓力而產生的憂鬱症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