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菠菜水原來這麼好用!清瓦斯爐油污頑垢1招就行

46,654 收藏6

【早安健康/朴賢靜(家務及掃除熱門部落格格主)】瓦斯爐

很久以前,在電視節目中,看過這樣的介紹,用燙煮過菠菜的水擦拭油污,雖然沒有使用清潔劑,也能擦乾淨。當時很好奇它的清潔效果,於是就照著做,發現效果真好。之後,燙煮過菠菜的水從來沒有丟棄過。從現在開始,在燙菠菜的日子裡,進行瓦斯爐清潔吧!

週期   兩個星期1次
準備物  燙煮過的菠菜水、蘇打粉、菜瓜布、刷子
所需時間 15分鐘
困難度  ★☆

01 沾滿食物殘渣的骯髒瓦斯爐。

02 在鍋子中,加入兩杯(400毫升)左右的水煮到沸騰,就能加入1~2把的菠菜燙煮30~40秒。若水量過多,菠菜水的濃度較淡,可分次燙煮,剛開始水放少量就好。熬煮很久的菠菜不適合做成小菜,比較適合煮成湯。



03 在燙煮過的菠菜水中,加入1 ~2大匙蘇打粉。雖然可以直接使用菠菜水來清潔,但加入一些蘇打粉後,效果更佳。另外加點檸檬酸。加入檸檬酸時,會冒出泡泡,有可能會溢出來,所以最好選用大型容器。

04 將瓦斯爐的爐架挪走後,倒入菠菜水。菠菜水溫熱時,去汙效果最佳。冷卻時,最好稍微熱一下後,再使用。

05 用柔軟的菜瓜布刷洗瓦斯爐檯面後,再用極細纖維抹布反覆擦拭多次。

06 菜瓜布較難擦拭的地方用刷子搓洗。

07 縫隙裡夾帶的污垢用扁平形用具清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