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家事女王除黴妙方:用這東西,牆壁不再髒兮兮

114,823 收藏7
【早安健康/朴賢靜(家務及掃除熱門部落格格主)】牆壁上的黴菌

對付非陳年的黴菌可以用蘇打粉、檸檬酸、牙膏清潔劑輕易清除,但對付陳年黴菌就需用氯系漂白劑清潔。也許會擔心它的毒性,但氯系漂白劑再怎麼毒,也不會比黴菌惡毒!噴灑氯系漂白劑或進行擦拭時,最好戴上口罩,清潔後,請記得維持通風。

週期   依牆壁的狀態決定
準備物  氯系漂白劑、洋蔥網
所需時間 15分鐘
困難度 ★☆

01 在噴霧瓶裡,倒入1:1比例的水和氯系漂白劑,再將噴液噴灑在長黴菌的地方。周圍若有電子產品,最好先清潔乾淨。


02 準備好洋蔥網。雖然可以用菜瓜布刷洗,但只要使用洋蔥網稍微刷一下即可,相當方便。紅色洋蔥網需事先確認是否會染色後再使用,盡可能使用白色洋蔥網。

03 用洋蔥網刷洗長黴菌的地方,就可以輕易清除黴菌。非常嚴重的頑垢先灑上氯系漂白劑,置放5~10分鐘左右後,再用力搓揉。


04 用水將牆壁四周充分清洗乾淨,保持通風半天以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