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這時間吃最好,短短10天甩3公斤還能瘦小腹- 第2頁

6,333,399 收藏456
除了時間以外,用正確的方法吃香蕉,其實也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瘦身效果。

1.熱香蕉

松生恒夫醫師認為,香蕉加熱後寡糖含量增加,再加上原本就含有的膳食纖維,更能增加腸道中益生菌的數量,有助提升免疫力之外,還能幫助刺激腸道蠕動、消除便秘。日本中醫藥膳師岩田麻奈未則認為,香蕉加熱之前淋上橄欖油,可以提高消除便秘的效果,搭配優格能整腸幫助排便;如果加上肉桂或可可粉,則有幫助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的好處。

2.冰香蕉

而夏天想要吃冰涼的甜品時,也不妨將香蕉冷凍來吃。日本帝京大學藥學部教授山崎正利表示,放置一週熟成的香蕉,對於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更好,而冷凍保存則能避免香蕉過熟、還能讓香蕉中的多酚含量提高為2倍,具有肝臟解毒、瘦身、抗老等效果,建議等香蕉熟成後洗淨外皮放入冰箱,或是剝皮後以保鮮膜、保鮮盒盛裝冷凍,只要擦乾並密封、避免空氣、濕氣入侵,就能延長保存期限。

3.未熟透的香蕉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郭立人曾在著作中提到,有些人會吃生香蕉減肥,是因為其中含有「抗性澱粉」,不易被人體消化,而且熱量較低。呂美寶營養師的文章則認為,抗性澱粉除了有助血糖穩定,也能被腸道細菌利用、製造有益健康的短鏈脂肪酸,有益維持腸道黏膜與大腦的健康,不過對腸躁症患者、或是容易脹氣的人,則可能會加重症狀,較不適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