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快速清醒操擺脫冬天賴床,還能加倍燃脂消疲勞

13,360 收藏5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天氣冷颼颼,鬧鐘早已響起好久,卻還是躺在溫暖的被窩裡,怎麼也爬不起來。沒辦法立刻醒來的原因很多,一般來說早上醒來由於體溫較低,容易產生倦怠感,或是受到外在刺激與內在壓力荷爾蒙的影響,導致睡起時心情不佳而想賴床。

財團法人日本核心體能協會研究部主任石塚利光表示,其實只要在睡醒時做伸展操,就可以加速血液循環、提高體溫,進而趕跑疲勞,幫助你快速清醒。根據實驗也發現,伸展操可改善心情、消除壓力,對身心都有正面助益。建議有在早餐前習慣運動的人做一些簡單的伸展操,不僅能防止運動傷害,更能提高燃脂作用,減肥效果更加顯著。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想要迎接美好晨光,就快來試試知名運動員指導師町田雄太的清醒伸展操!這些動作不需要額外的器具,只要躺在床上就能輕鬆做到。

STEP1.伸展側腹、腰
睡醒來先慢慢得舒展身體側面來讓全身放輕鬆。首先身體仰躺向上,兩手橫放伸開。接著左腳伸直,向右腳移動,腳尖伸展,注意兩肩不要浮起,靠在床上。保持自然呼吸、身體放鬆,雙腳各伸展10~20秒。



STEP2.伸展背部、腰
此動作較為困難,不要太勉強,在自己能做到的範圍下舒展即可。首先身體仰躺向上,雙臂微微打開。手掌保持貼在床上,像是要把膝蓋放在臉前一般舉起雙腳,並伸展背部。注意不要讓腳尖碰到床,以免帶給脖子負擔。保持自然呼吸、身體放鬆,維持20~40秒。

STEP3.伸展腹部

最後以這個動作收尾,開啟活力一日的開關吧!首先手指腳指指尖朝外,身體向下趴著。用手撐起上半身,肚臍下方貼在床面,頭朝上看著天花板,舒展腹部肌肉。做的時候不要憋氣,保持自然呼吸,維持20~40秒。

做完以上3個動作後,慢慢呼吸,調整氣息,就會發現早起的疲累感一掃不見,身體充滿能量,情緒也變得更加穩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