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肩痠!檸檬水+維生素B群加速乳酸代謝、促血循

131,073 收藏14
【早安健康/李鴻奇(旅日健康資訊專欄作家)】檸檬水治好頑固的肩膀痠痛

被肩膀痠痛所折磨的人相當多。肩膀痠痛的一般症狀是──頭部、肩膀到手腕感覺到痠痛、麻痺、僵硬。長時間的坐著做事、打電腦等作業,最容易感到肩膀痠痛。

如果在不治療之下,每天仍然重複相同工作,肩膀痠痛就會逐漸惡化,治療起來就更不容易。長時間採取相同姿勢,肩膀為何會感覺到痠痛呢?在正常的姿勢之下的肌肉,由於血流很順暢,所以氧氣與營養素會充分的來到肌肉,因此可保持適度的彈性。

但是長時間保持相同的姿勢,或者過度驅使特定部位的肌肉時,由於肌肉會增加負荷,所以血液不能順暢的流通。結果氧氣不能充分的到達肌肉,變成淤血的狀態而失去彈性,使乳酸累積而叫人感到疲倦,這也就是肩膀痠痛的症狀。

為了減輕肩膀痠痛的症狀,必須做適度的運動,使血液循環暢通,以便使僵硬的肌肉再度恢復柔軟。

不過,已經慢性化的肩膀痠痛,最好以飲用檸檬水的方式治療,效果非常的快速。

檸檬水不僅能夠消除疲勞物質的乳酸,同時對緩和緊張、焦慮以及自律神經的錯亂也有很大的效果。

除此以外,檸檬水亦能夠清血,使血液循環良好;所以能夠治好肩膀痠痛,乃是想當然爾之事。

想改善肩膀痠痛,不妨在勞心勞力之前喝一些檸檬水,到工作完結時再喝一些,如此就可以達到很明顯的效果。

不過,像狹心症、膽囊問題等內臟的疾病,以心臟病、肺結核等疾病為原因的肩膀痠痛,喝檸檬水可能沒有效果,還是需要去看專科醫師。

但是,長時期累積而未醫治的肩膀痠痛,縱然飲用檸檬水,也必須耗費比較長的時間才能夠收效,所以必須耐心的飲用下去。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