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休:吃對食物,讓你吃飽還能一直瘦!

42,550 收藏8
【早安健康/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吃不是罪惡,吃是一種選擇。跟著我吃、外食、聚餐,吃到飽都沒問題!

很多人長時間都在減肥,一直惡性循環、越減越肥,還傷害身體。一休誠心認為這樣未免太悲哀,就像我自己以前也用錯誤的方式減肥,一天只吃一餐,或整天只吃一顆饅頭或蘋果,心想少吃一定會瘦,節食減肥法鐵定沒錯,而且還安慰自己:「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真是大錯特錯!

記得當時一休年紀小,還是高中生,實行「一天一蘋果」的下場就是每天很疲勞、想睡、沒精神、沒力氣,還流失大量肌肉。但我相信到現在還有很多人為了減肥,整天只吃蔬菜水果,還覺得自已很健康。千萬不要再執迷不悟啦!少吃或節食無法真正瘦下來的關鍵,是長期節食會流失肌肉,降低代謝率,另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違逆人性。

什麼是「吃飽又能一直瘦」的飲食法?「吃」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人活著就是要吃才有力氣跟能量支持活動,過度壓抑的最後一定反彈,結果就是暴食或厭食。

我覺得人生在世,該享受的還是要享受!我減重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良好的飲食控制,再搭配適度的運動,擁有理想又好看的身形,就是必然的結果。

首先,一休要推薦輕鬆減重這一招:只要學會認識食物的GI值,吃得天然又健康,選擇富含完整營養的食物,就可以吃飽飽又一直瘦。不試試看就太可惜了!



低GI值食物是你瘦身的好伙伴,一休建議,改變飲食的第一步,就從攝取大量富含纖維質的蔬果開始。

這裡不是叫你只吃蔬果喔,因為纖維質不只幫助減重,對控制血糖以及健康,都有非常大的幫助。重點是,它們幾乎都是低GI值的食物,可以幫助大家控制血糖穩定,血糖穩定脂肪就容易被代謝而不是被合成。

((想吃些高GI食物?一休有兩招教大家,快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