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條拉繩步道,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10,091 收藏2
【早安健康/健行筆記】大家還記得令人緊張、攀上讓人頭皮發麻的 刺激拉繩步道Part 1嗎?是不是非常驚險刺激,畢生難忘呢!

再次為大家介紹四條

刺激拉繩步道

:平溪中央尖登山步道、石筍尖步道、筆架山越嶺登山步道、神仙縱走,這四條步道仍舊有讓人血脈賁張的刺激感,且必須拉繩攀岩、手腳併用始能登頂,讓你爬的時候碎念、爬完後很想念。想試試膽量的人趕快來吧!

相關文章:刺激拉繩步道Part 1

※注意:以下四條步道,不建議初次登山、單獨前往、懼高、手臂沒力、心臟沒力、膽量不足的人,請特別注意自身安全;天雨路滑時切勿嘗試。

平溪中央尖登山步道

要登上中央尖狹小的山頂,得克服重重難關,不但要走過大片裸露石壁旁的窄路,還要攀上讓人頭皮發麻、幾乎垂直的岩塊,對於有懼高症的人來說,是有點辛苦的路線。

中央尖山頂沒有三角點,但是有絕佳的展望,看著這麼棒的風景,吹著涼涼的風,讓人馬上忘了上山時的艱辛。

地點:新北市平溪區
全長:3公里
花費時間:170分鐘
難度:低-中
特色:近乎垂直的岩壁與瘦窄的稜線,是磨練勇氣的好去處。
平溪中央尖登山步道詳細資訊請點此


(圖片來源:羚小揚-走過、看過、體驗過

石筍尖步道

石筍尖步道前半段都舖設有花崗岩石階,較為平緩好走;但後半段需在林中拉繩攀岩、手腳併用始能登頂,山頂是一塊展望絕佳、但腹地狹小的斜面岩石,斜壁上有一石椅,號稱「皇帝椅」,故石筍尖又名「皇帝椅山」,在此能俯瞰石碇、平溪、汐止、瑞芳等山區風光和仰望薯榔尖,頗有君臨天下之感。

地點:新北市平溪區
全長:3.5公里
花費時間:120分鐘
難度:低
特色:突出的山形、山頂的石椅、絕佳的展望和陡峭的岩壁皆為石筍尖最引人注目的特色。
石筍尖步道詳細資訊請點此

筆架山越嶺登山步道

筆架山為一處呈鋸齒狀的連峰岩壁,其最高峰為並立的兩座山頭,因遠看就像是插著筆的筆架,因而被稱為筆架山。

筆架山上的連峰多數為坡度陡峭的瘦稜,縱走筆架山有時要鑽林,有時要爬岩,有時更要跨上稜刃,其上下盤迴的形勢,相當刺激。

地點:新北市石碇區
全長:7公里
花費時間:7小時
難度:中
特色:裸岩具暴露感的山徑,視野良好的展望,是筆架連峰最吸引人的地方。
筆架山越嶺登山步道詳細資訊請點此


(圖片來源:陽明山腳下的法蘭克


(圖片來源:重新站起&一步一腳印

神仙縱走

「神仙縱走」是苗栗縣境內熱門的登山連稜縱走路線,橫跨南庄、三灣、獅潭三鄉,途中會穿越如龍脊般的瘦稜、危崖、峭壁、巨石、密林、盤根、陡坡等地形,一路精彩刺激,有「神仙聖稜線」之稱。

雖然海拔不高,卻有大山的氣勢,全程長達十多公里,約需八小時,應以中級山的難度看待。

地點:苗栗縣南庄鄉
全長:12.5公里
花費時間:8小時
難度:中-高
特色:郊山的高度卻能體驗高山縱走的樂趣、變化多端的地形和景色、起伏跌宕的十幾座鋸齒狀岩峰都是山友們津津樂道之處。
神仙縱走詳細資訊請點此


神仙縱走 (老王 攝)


健行新聞:台灣及全球的相關新聞/專欄文章:古道、高山、步道、國際健走、自然觀察、生態保育等心得分享/路線資訊:台灣步道資料庫/討論區:同好交流平台,分享資訊/ FACEBOOK:在臉書上隨時取得最新訊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