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沒這麼難!11個增肌減脂小秘訣,做對瘦更快

93,171 收藏16
【早安健康/Gina玩美瘦身記事】 讓你增肌減脂小祕訣

有時候你是不是覺得,已經規律的運動,每次做得死去活來,也吃得很健康,不敢亂吃油炸、零食!但卻未看到自己想要的成效?沒錯,但是你並不孤單,因為很多人都這樣,減重就是充滿很多沮喪的時刻。

增肌,減脂和變瘦,就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就算你覺得你已經盡你所能在執行,還是不容易啊!在網路搜尋與多資料統整了以下這幾點,就是那些可能阻止你達到你目標的絆腳石、眼中刺這是我覺得最幽默的方式呈現!

1.第一,你需要確保你吃的夠
我們都知道,要減脂必須要攝取比消耗的卡路里少。但是絕食絕對不行,你身體需要能量減肥。如果你的目標是增加肌肉,你必須攝取更多能量。如果你的目標是減脂,你需要攝取對的能量。如果你攝取的能量不夠你的身體使用,當你努力在運動的時候,你的身體反而會一直消耗你的肌肉來補充能量,這樣不但白做工,還會亂了你的代謝。

Do this:與其一直提醒自己少吃,或是吃飯吃得跟小鳥一樣,不如專注在於你所攝取的是甚麼樣的食物,
都要吃了不如吃好的食物,吃的均衡。很簡單的一個概念,就是吃得健康!所以當你知道你今天不會運動,食物比例的攝取一定要選擇並且控制量。

2.明白有氧運動不是燃脂瘦身的唯一途徑
如果你一直只進行固定的有氧運動,你的肌肉肯定完全不會長大。
雖然有氧運動將會消耗卡路里,但是他不會像增肌那樣提高你身體的代謝率。
基本上,肌肉量越高,你每天自然而然消耗掉的熱量就會越多。

Do this:幫你的運動菜單加點菜吧!不用天天加菜,不用吃這麼好,但選個幾天加吧!

3.不是隨便一個"重量"都好
我們時時挑戰自我,讓自己更進步,當你可以達到目標的時候,自信會加分喔!
一定要記得,不是要你每次都要把自己逼到發揮100%,這樣很容易受傷喔!
當你知道你的身體明明可以舉15磅,然後你一直拿著10磅的重量狂練...這是不會進步。基本上,如果你可以運動時每次都可以輕輕鬆鬆多做個兩下,表示你需要幫自己升級了,但嘗試新的重量要小心喔!不要受傷。

Do this:建議大家做一些,可以同時運動到多個肌群的運動,例如深蹲,硬舉這些。

4.運動不是時間越長越好
要有效地看見成效,不是運動時間很長,而是在於你運動的強度。
偶爾來個長跑是不錯,但是強度高的運動可以較有效的增強我們的肌肉,讓我們代謝率更高同時也可以幫助長跑的成效。

Do this:挑戰一下高強度的循環訓練與高強度的間歇訓練,效果很棒喔!

5.也許運動的方式或是順序錯了
比方說,重訓前做高強度的有氧運動,這樣你根本沒有力氣好好的重訓,這時候的重訓也就沒辦法強度這麼高了。所以當你先好好重量訓練後,再做有氧,可以讓兩者都發揮得比較好。

Do this:請先暖身,重訓再輕度有氧,PS:建議心肺訓練與重量訓量請分開訓練

6.一成不變的運動訓練
終究你會發現每天做一樣的訓練與運動,不只效果停頓,你還會覺得很無聊而且開始厭倦厭惡運動。你不用每天都做不一樣的運動很多采多姿,但是有時候小改變就會有大大進步,比如有氧運動,每天腳踏車?不如換個登階機或滑步機。每天跳拉丁舞蹈,有天上個body combat也很棒棒。
切記*你想要的一切,都不在你舒適圈裡,改變一下,挑戰一下自己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