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最放鬆!瑜珈提升睡眠品質

95,646 收藏14
【早安健康/健身筆記】經過一整天上班、上課的疲勞後,利用晚上休息時間,做點較柔性的瑜珈,不僅放鬆緊繃肌肉,也能讓晚上更好睡喔!介紹幾個適合晚上做的瑜珈動作,包含一些簡單伸展動作,不強調讓身體劇烈活動,而是強調拉筋、放鬆肌肉、舒緩心靈,享受瑜珈帶給你的平和!

1. 靠牆抬腿
這是許多女孩子避免腿部水腫,最常做的舒緩動作。
將背部平躺並靠近牆,兩腿靠牆往上延伸,雙手自然平放在身體兩側。動作也要搭配呼吸,讓自己的呼吸頻率穩定平緩,感受腿部延伸的感覺。
若是太緊繃,就將屁股遠離牆壁;反之若太放鬆,就將屁股更靠近牆。
動作約略進行2~3分鐘。

2. 嬰兒式
號稱最放鬆的瑜珈姿勢,彷彿將自己變回在子宮內的小嬰兒。這麼舒服的動作,當然是適合在晚上進行的瑜珈動作啦!


圖片來源:123RF

先跪坐在瑜珈墊或是任何舒適的地方,臀部坐在腳跟上,腹部內收,背部自然挺直。
然後身體向前彎,緩緩吐氣,手臂向前延伸,額頭稍微碰地。注意背部仍呈現自然平直的狀態。
約數10個平穩呼吸後,就可回到原本姿勢休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