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擠人看5星級跨年煙火!7個最佳美景步道全攻略

15,670 收藏2
【早安健康/健行筆記】今年你要去哪跨年呢?健行筆記精選台北市七條

觀賞跨年煙火的首選步道

,讓你在有一級展望的山林中觀賞最燦爛的台北101煙火。

準備好了嗎?帶著你的家人、朋友、情人以及相機,GO!

象山親山步道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象山,與附近的虎、豹、獅山並稱四獸山,因為外型似象頭而得此名。山頂雖僅有183公尺,但可清楚俯瞰台北盆地及台北地標101大樓,擁有極佳的視野,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拍攝夜景與跨年煙火的最佳地點。

最佳觀賞點:
象山相機平台:可由靈雲宮進入,步行約15分鐘抵達。
超然亭:由永春崗公園進入,步行約25分鐘抵達。
打印台:由永春崗公園進入,步行約20分鐘抵達。
六巨石:由靈雲宮進入,步行約15分鐘抵達;由市立療養院進入,步行約25分鐘抵達。
象山登山步道詳細資訊請點此


(圖片來源: 奧斯卡攝影生活EYE Taiwan X Oscar Yang

九五峰步道

九五峰步道,橫跨了信義、南港兩區。全條步道幾乎位於南港山系的稜線,因而走來並不費力,猶如在平地散步,但前提是要先經由上述各條步道,爬過約300公尺的高度,才能連接至這條山脊。

最佳觀賞點:
九五峰景觀台
九五峰步道詳細資訊請點此


(圖片來源: 奧斯卡攝影生活EYE Taiwan X Oscar Yang

虎山親山步道

虎山是台北市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海拔雖只有140公尺,卻展望良好,步道中有多處平台為欣賞台北101及俯瞰台北盆地的好地點,也是欣賞101跨年煙火的最佳熱門處,同時亦是攝影愛好者捕捉台北101風貌的搶手地點。

最佳觀賞點:
虎山峰平台:由福德街右轉涼亭進入150m,步行約5分鐘。
120高地涼亭:由龍山洞進入400m,步行約15分鐘。
虎山親山步道詳細資訊請點此


(圖片來源: 焦糖熱一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