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節食、最多20分鐘!1周3次懶人運動輕鬆消脂

138,336 收藏38

原文出處: 無痛減肥 懶人運動

【早安健康/Mr.司博特】要知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妳的身體並不是一出生就腫成這樣,這肯定是因為妳長期不良的生活習慣,所導致體態日漸走樣。在 從計算熱量攝取與消耗來理解短期減肥的難處這篇文章中,我們可以透過簡單的數字運算發現要在短時間內減肥幾乎是不可能的,反之亦然,要在短時間內增肥也是天方夜譚。

亦即變腫變胖變肥變油,都不是三兩天的事!

所以,任何標榜短期內減肥的方法,或超快速消脂肪的撇步,都.是.騙.人.的!(手術這種逆天的行為不在我們討論範圍內)只有 長期、規律、持續與密集的運動才能幫助妳順利減下惱人的脂肪。參考 女性減肥四迷思

那這樣是不是代表我每天都要運動到氣喘吁吁,兩腿痠到無法走路,整個人累到一回家就癱軟在沙發上,連澡都無法洗呢?

並不需要!一定一堆人怕死了吧?這就是為什麼接下來司博特要介紹懶人運動,目的就是要讓妳無痛減肥!

事實上,妳仍舊需要透過運動及飲食控制來達到減肥的目標,但妳並不需要把自己操到人不像人、鬼不像鬼,試想,如果第一天運動就把妳操倒掛,之後妳還會想運動嗎?應該避之唯恐不及吧!

吃東西也是一樣。突發性的節食除了會讓妳餓得難受、心情鬱悶外,還會影響到妳的能量代謝,讓妳一整天昏沉沉、慵懶懶,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什麼事都不想做,那就更遑論運動了!

因此,無痛減肥、懶人運動的目標就是要讓妳在舒適的狀況下運動,讓妳在生心理都準備充足的前提下進行飲食控制,這樣一來才有動力 長期、規律、密集的持續下去。

司博特建議妳先將一天的行程規劃好,空出15~20分鐘的時間(最好是在下午接近傍晚的時間),進行以下的運動:

(A、B、C三種擇一,可交替使用。)

菜單A

1. 慢跑5分鐘(速度慢,剛剛好會需要擺動手臂的速度即可)
2. 伸展5分鐘


3. 再慢跑5分鐘(這次速度稍微加快,時間到就停,不要跑到會喘)
4. 再伸展5分鐘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