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發炎讓你久咳失聲!吹風機溫灸加速痊癒

74,957 收藏3
【早安健康/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台語有一句俗話:「土水師怕抓漏,醫生怕治嗽」,意思是:咳嗽跟房屋漏水一樣難處理。雖然有許多方法能治療咳嗽,但大多成效不彰。最重要的觀念是休息,無論是「失聲」或「咳嗽」都是呼吸道處於發炎狀況,所以為了加速痊癒,必須要讓喉嚨休息。

治療咳嗽的5種天然方法



治療咳嗽的不二法門,就是「不要咳嗽」,因為咳嗽會傷害喉嚨,若不停咳嗽,咽喉就不斷再次受傷;止住咳嗽後,喉嚨就有時間修復,咳嗽便慢慢痊癒。說來簡單,但要做到卻很困難,以下分享目前發現的5個天然好方法:

1.空氣要好
當空氣中有油漆、棉絮、粉塵、甲醛等或沙塵暴來襲,都會影響呼吸道。晚上睡覺時若要開窗,不要對著頭開,否則會太涼,窗戶應距離頭部至少1.5公尺以上。

2.補充足夠抗氧化劑 ,尤其是維生素C
多年來臨床發現,當人體需要維生素C但沒有補充時,味覺會變得較淡,此時維生素C吃起來沒那麼酸,補充之後便恢復正常。為了加速療癒,一天至少該補充5~8公克的維生素C,建議分3、4次分批食用。除了維生素C,也建議補充綜合維他命,包括維生素A、B、C、D到礦物質鋅,補充原料,身體才能夠修補。

以上兩點每個人都需要;以下三點則因人而異:

3.杏仁粉
杏仁有降氣效果。但須使用新鮮杏仁粉,否則裡面的有機成分揮發後、或是放太久氧化了,效果都不佳。有些大賣場外面賣的杏仁茶味道非常濃郁,是因為添加了人工香料。真正的杏仁粉味道很淡。

4.喉糖/ 潤喉錠
家人推薦義大利進口的天然草本潤喉錠,很涼,適合急性發炎+熱性體質者。需依體質做選擇,我自己嘗試認為效果不佳,可能我屬於寒性體質的緣故。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