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黃漬、牆壁黴菌輕鬆除!萬用小蘇打大顯身手

394,780 收藏55
【早安健康/ブティック社】 小蘇打的應用範圍極廣!認識小蘇打的功用

首先介紹希望大家記住的小蘇打功用和使用方法。只要記住這些基本常識,然後再身體力行就可以了。不多說,立刻展開小蘇打居家生活吧!

在居家清潔中大顯身手的小蘇打5大功用

1 研磨作用
小蘇打是一種水溶性結晶,當它和水結合後,顆粒的稜角就會消失變圓,輕輕摩擦,並不會對物體表面造成傷害,只有汙垢會被清除得一乾二淨。

2 中和作用
弱鹼性的小蘇打,具有中和並去除油汙或皮脂等酸性汙垢的作用。此外,因為對環境友善,所以清潔打掃之後可以直接沖洗。

3 吸溼、除臭作用
小蘇打具有中和並去除惡臭成分的作用。此外,吸溼性也很優異,所以放於室內的話,在去除惡臭的同時,也能吸除多餘的溼氣。

4 發泡作用
小蘇打遇到檸檬酸等酸性物質或熱反應時會發泡。利用這個性質,排水口的阻塞等,手搆不到之處的汙垢也能清除乾淨。

5 軟水作用
小蘇打具有軟水的作用,能將自來水裡含有的鈣、鎂等礦物質成分包覆起來,變成更適合清潔打掃的軟水。

小蘇打的種類
小蘇打依照純度和顆粒粗細,可分為「藥用」、「食用」和「工業用」三種。居家打掃、美容和烹調等,請根據用途正確使用。

在美容護膚中大顯身手的小蘇打3大功用

1 磨砂作用
小蘇打是種柔軟的結晶,跟水或潔面乳調合之後稍加按摩的話,能夠不傷肌膚地將毛孔的汙垢和暗沉角質清除得一乾二淨。

2 中和作用
小蘇打的中和作用能夠中和並去除皮脂或汗水等酸性物質。利用這個特性,也能夠抑制皮脂油光,以及消除體臭。

3 軟水作用
小蘇打的軟水作用能使自來水變成對肌膚溫和的軟水。

注意:請務必使用食用級小蘇打!
使用於護膚的小蘇打,請利用藥用或是食用級的小蘇打。因為顆粒比較柔細,所以能夠不傷肌膚地發揮磨砂效果。此外,萬一誤食,如果是食用級的小蘇打就能安心。只要使用食用級小蘇打,就能在居家打掃、烹調和護膚上大顯身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