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怎麼吃?椰子油料理3招,有效發揮椰子油功效- 第2頁

437,954 收藏20

椰子油料理



雞肉蔬菜濃湯
低脂肪、高蛋白的雞肉搭配維生素豐富的多種蔬菜,還能更健康一點嗎?
熱量 393kcal



材料 2人份
雞胸肉......200克
洋蔥......50克
胡蘿蔔......35克
芹菜......25克
香菜......10克
鹽......2克
椰子油......10cc

作法
  1. 將所有食材洗淨;雞胸肉切丁;芹菜切段;洋蔥切塊;胡蘿蔔去皮切丁;香菜切碎。
  2. 熱鍋注入椰子油燒熱,倒入雞丁,炒至變色,加入洋蔥炒香,再倒入胡蘿蔔翻炒片刻,之後注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以中火煮10分鐘至食材熟軟。
  3. 掀開鍋蓋,倒入芹菜,再次煮開,最後加入鹽,攪拌調味,盛出裝入碗中,撒上香菜即可。

製作 tips
本食譜使用的蔬菜也可以用其他自己喜歡的菜代替。

章魚炒青花菜
椰子油的天然清香浸入青花菜,口感香脆而清爽。
熱量 298kcal



材料 2人份
青花菜......160克
章魚(或魷魚)......140克
大蒜......1個
朝天椒......3個
月桂葉......1片
椰子油......4cc
鹽......適量
白胡椒粉......3克

作法
  1. 洗淨的青花菜切去梗部,切小朵;處理好的章魚(或魷魚)切小段;大蒜切片;洗淨的朝天椒切圈。
  2. 沸水鍋中倒入青花菜,汆燙片刻至去除生澀味,撈出,再倒入章魚(或魷魚),汆燙至熟再撈出。
  3. 另起鍋注入椰子油,倒入大蒜、朝天椒、月桂葉炒香,再倒入青花菜、章魚(或魷魚),加入鹽、白胡椒粉,炒勻入味,關火後盛入盤中即可。

製作 tips
如果不喜歡吃辣,可以不放朝天椒。章魚是熟的,稍微加熱即可,不宜翻炒過長時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