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兩週不運動肌肉流失30%,這樣活動最養肌

33,434 收藏8
【早安健康編輯部】才短短兩週不做運動,原本身體健康的年輕人,竟然會流失高達30%的肌力,讓他們的肌力變得跟老了數十歲的人一樣。不只是年輕人,原本很活動力很好的長者,即使只是變得習慣坐著,才幾個星期也會喪失約25%的力量。

這篇刊載在復建醫學期刊(Journal of Rehabilitation Medicine)中的研究指出,我們在某一段不運動的時間失去的肌肉量,要再重新回到身上,得要花上三倍時間才回得來。

肌力流失帶來的風險,不只是力量的減弱,更糟的是,會造成脂肪比例的提高,從而帶來各種代謝(例如三高)的疾病。

至於哪些運動可以預防肌少症的發生呢?

像是舉啞鈴、深蹲等阻抗性的運動,可以讓還沒有發生肌少症的人,延後肌少症發生的時間。

做這類阻抗性的運動,強調的是低強度、高頻率。例如舉啞鈴不用舉5、6公斤只要使用1、2公斤的就可以,但是次數一定要做足,例如1回合要做10次以上,才算是有足夠的量。

深蹲也是相同,緩慢地半蹲下、站起身,每次10~20次,才可以達到鍛鍊核心肌群的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