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手臂無法高舉!手機肩症狀三招輕鬆解決

64,002 收藏3
【早安健康/周舒涵編譯】現代人因為使用智慧型手機、電腦等3C產品,常會呈現肩膀向前、向內縮以及駝背等不良姿勢,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頭痛、手臂無法高舉等症狀,更甚者會因為上半身代謝受到影響而產生肥胖問題。除了日常生活中必須注意改正姿勢以外,今天也要告訴您三招簡單方法,輕鬆改善肩膀向前縮的「手機肩」問題。

是否罹患手機肩?簡單一招測試法!

放鬆全身力氣站直,兩手自然垂放在身體兩側,低下頭來看自己的手,指甲是朝向外側還是朝向前方呢?在沒有特別用力的放鬆狀態下,若指甲是朝向外側的話就可以放心了,但如果指甲是朝向前方,就是罹患了手機肩,而指甲越是朝向前方,手機肩的症狀就越是嚴重。

三招簡單對策,改善手機肩!

【第一招】擴胸運動,順便鍛鍊胸大肌

可以同時伸展頸部到大腿之間的身體前方肌肉,順便消除現代人常有的手機肩與駝背問題。

1雙膝張開與肩同寬跪立,不要讓腳背貼地,腳指甲也立起來。

2讓整個身體慢慢向後方彎曲,兩隻手分別握住腳踝的位置支持身體重量,同時保持頸部不要用力,使頭部自然向後垂下。

3讓腹部上方、肋骨下方凹陷下去的位置,朝向斜上方,但並不需要特別用力突出,使其因為身體的伸展而自然向前。此動作一次維持30秒~1分鐘,一天進行3~5次。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