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活腦增代謝力10功能!全身都運動到的相撲體操

20,916 收藏6
【早安健康/周舒涵編譯】近年來健康意識逐漸抬頭,為了維持健康,大家一定也都嘗試過不少種運動法。就連日本的相撲協會,也發表了「相撲健康體操」來與大家分享力士長保健康的秘密。相撲健康體操的動作是由日本傳統相撲發展而來,可以簡單運動到全身肌肉與關節,也不需要特殊的器具和場地,不管是男女老幼都能夠輕鬆進行。

現代人腿腰大幅弱化,相撲體操防老化提升體力

日本相撲協會指出,因為現代生活型態的改變,人們使用雙腳行走的機會相比從前已經大幅減少,導致腿部與腰部弱化,並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而相撲力士的準備動作則有利於強化脊椎骨以及下半身的力量,正是現代人最缺乏的部分。

相撲健康體操到底有沒有效,各位相撲力士就是最好的代言人。相撲體操具有舒緩肌肉緊張、促進血液循環、刺激神經傳導、改善消化吸收以及新陳代謝、活化腦力、消除疲勞和壓力、防止老化並提升基礎體力、提高身體平衡感等功效。

接下來就要介紹從相撲健康體操12型中精選而出的4型,動作簡單就可以發揮驚人健康效果。

相撲健康體操

相撲健康體操的根本就是相撲力士的站姿,在進行下面前三個相撲健康體操運動(四股型、攻擊型、防守型)時,預備動作都是先模擬相撲力士的姿勢,將雙腳大幅度張開,並把身體重心下移。

【四股型】

步驟

1雙手撐於兩腳的膝蓋之上,並注意在接下來動作進行的過程中,手都不要離開膝蓋,腰部呈現自然狀態即可不需要刻意挺立。

2首先將全身體重移動至左腳,一邊伸直左邊膝蓋的同時將右腳抬起,依個人情況維持只有左腳伸直著地的姿勢數秒。

3將右腳用力踏回原本踩著的位置。同樣的動作換邊重複進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