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睡眠品質飲食法!多吃這些食物,從此不疲勞

137,706 收藏7
【早安健康/西多昌規(精神科醫師、醫學博士)】

攝取維生素B1、葉酸、牛磺酸 (Taurine)

電視廣告的食品種類會受到時代的影響,但營養飲料則和流行無關。人希望提起精神、消除疲勞、強身健體等,人的願望或許古今皆然。

我如果說「營養飲料的成分來自不易疲勞的食材」,你也許會覺得無聊。不過,從每天的飲食中充分攝取那些成分,對身體很重要。

維生素B群,尤其是

維生素B1、葉酸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是眾所皆知的事實。具體而言,它們富含於豬肉、豆類。牡蠣和貝甘等所含的

牛磺酸也是為人熟知的消除疲勞物質



骨頭也很重要。如果支撐身體的骨架脆弱,疲勞也會變得嚴重。要使骨頭強壯,光是鈣並不足夠,還需要維生素D。若是維生素D不足,就無法好好將鈣合成為骨頭。維生素D富含於豬肝等。

BMI最好是22.5~25

脂肪在健康層面完全被視為不好的,但是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有某種程度的脂肪量比較健康。

BMI是表示肥胖度的指數;將「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

BMI越高,肥胖度越高,BMI在22.5~25左右剛好,但高於或低於這個範圍,死亡率會上升的研究結果於2009年發表於具有國際權威的醫學雜誌《The ancet》。這是基於90萬人的調查、值得信賴的數據。太瘦在健康上也不好。


((能夠抗老防病的其他生活祕訣是什麼?答案就在下一頁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