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6有益降低慢性發炎風險,瘦肉最優

16,193 收藏3
【早安健康編輯部】一般人容易忽略的慢性發炎,其實是目前許多重大疾病的危險前兆,例如癌症、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等。根據各種指標顯示,血液中維生素B6含量最低的人,慢性發炎的程度最高,那些體內血液含有足夠維生素B6的人,最不可能有發炎的跡象。

這是美國塔虎特大學的研究,2千多位參加研究的成人,比較他們血液中的維生素B6濃度和13種不同的炎症指標;結果發現,維生素B6濃度最低的人,13種炎症指數最高;相反的,維生素B6濃度最高的人,慢性發炎程度最低。

營養師表示,維生素B6對體內100多種酶的處理過程是非常重要的,主要與蛋白質、氨基酸的代謝有關。

但專家建議大家:別急著吃補充劑!如果服用大量維生素B6(每天超過500毫克),還可能導致神經損傷、行走困難、或有刺痛感。 而在瘦肉、豆類、蔬菜和魚等食物中,就有優質的維生素B6,便宜又容易取得。


有毒代謝物讓大腦退化失智!吃維生素B群能預防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