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治感冒祛虛寒,肌肉痠痛吃生薑也有效

27,311 收藏7
【早安健康編輯部】多數人都知道薑是對抗許多小毛病、用途很廣的食材,感冒喝薑湯,身體虛寒喝薑茶,女性生理期黑糖薑茶讓經血排得更順暢,甚至對嘔吐或腹瀉都有效果。一項美國的研究顯示,薑的舒緩特性可能不侷限於胃部,也能有效緩解的肌肉酸痛。

這是一項由人體運動學專家進行的研究,研究人員針對74位因為運動而肌肉疼痛的健康成人,進行觀察。每天食用生的或加熱過的薑,都能讓運動造成的肌肉受傷疼痛程度明顯下降。

那麼,究竟是加熱過的薑還是未加熱的薑對疼痛更有效些呢?答案是:未加熱的薑小勝一籌,分別減少25%和23%的肌肉疼痛。

研究人員認為,生薑具有抗發炎的特性,可能就是它能緩解疼痛的原因。

糖醋生薑食譜:

材料:嫩薑、促、砂糖、白開水

一,用清水洗淨嫩薑外皮,切成薄片,抓鹽,靜置約90分鐘。
二,用開水清淨鹽水,嫩薑片在白開水中泡90分鐘。
三,調糖醋水,並煮開。糖醋水的只要能將嫩薑片全部淹過即可,一份水兌一份醋,糖的多寡依個人喜好調整即可。
四,糖醋水放涼,將泡水的嫩薑擠乾水分,將嫩薑放入乾淨的瓶子或玻璃保鮮盒,加糖醋水。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三天,即可食用。


女中醫的兩大消腫法寶:薏仁水、生薑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