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著「收尾」立醫囑 是對家人最深的愛- 第4頁

47,090 收藏2

感謝上帝,神是愛,在祂的愛裡,我接納這些願意向我敞開心事的朋友,跟他們聊天時,我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事情,或是提供一些意見。當然,不一定我說的都完全有把握,但有一件事我很有把握,就是透過上帝給我的愛,使我能去關懷人、安慰人。人生中的確有許多事會令人感到無奈,但我知道我可以做到的是透過傾聽,陪伴他們一段時間。

親愛的朋友,或許在我們的身邊就有許多有需要的人,也許你的孩子心中有難處,卻沒有向家人說出,反而去告訴陌生人,甚至是埋藏在心中苦了自己一輩子;也許是我們的老朋友,也許是和我們擦肩而過的路人…如果我們帶著一顆關懷人、愛人的心,幫助人、安慰人是輕而易舉的事。

但有一點是我們安慰人時要注意的,就是不要信口開河的向人家打包票,說:「這個沒問題,那個沒問題。」當時說來容易,可能事後就後悔了。我們可以很理性的理解、體會對方的需要和處境,這種安慰人的態度是我們都可以做得到,特別是老年朋友可以做得到的。

後青春實習筆記
孫叔叔如何準備變老?

.關心身邊的人:
抽空撥電話給孩子們,和他們聊聊天,他們可能很忙,但還是可以說一、二句話、問候一下。和朋友相處也是如此。

.做自己想做的事:
閱讀想看的書,打電話給心中掛念的人,或邀約想見的人見面。

.盤點身邊的事物:
身邊是否還有許多糾葛我們的東西,例如財產、不動產等,以及該交代的事,是否都已有妥當的處理。

.理性與感性思考:
用理性、用感情好好的思考如何安老,免得將來給家人添麻煩。

.沒有丟不掉的東西:
任何事情都是身外之物,唯有愛永恆不變。

.預立醫囑:
你只需要想清楚,按單填寫,小小的一個動作,卻可以避免給家人增添許多的麻煩。

.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
在每一天好好地管理自己,保持心情愉快、維持身體健康,以及和家人建立良好的關係。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