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腳站20秒測腦部健康!這樣做練肌力遠離腦中風- 第2頁

26,906 收藏4

此外,兩處(或以上)腦部微出血的人,有30%要單腳站立超過20秒有困難;有一處腦部微出血的人,15.3%沒辦法完成20秒單腳站立的挑戰。不過, 還是有受試者在這項測驗中,能單腳站立長達60秒!



對此,美國長島猶太醫學中心的醫生 Richard Libman表示,這些位在深處的微小血管,一旦阻塞則可能會引起小中風或是微量出血,與走路、平衡感息息相關,甚至有機會影響智力衰退或老人痴呆症的發生。

他也補充,這個研究的設計,像是比較針對腦部小血管病變所做的一個簡單測試。透過簡易的檢測,或許就能進一步找出中風、腦部缺損的高風險族群。不過, 影響單腳站立的因素還有很多,無法完成單腳站立也不代表腦部一定有問題。

※特別提醒:此檢測方式僅供參考,有身體方面的疑慮或不適.還是要尋求專業醫師。



這樣的挑戰是不是挺有趣?你又能單腳站立幾秒呢?你時常訓練單腳的肌力嗎?關於單腳的訓練動作(如單腳RDL、單腳蹲),其實難度也都不低,大家有空也可以嘗試看看!

參考資料:
1.Blog.heart.org-ability balance one leg may reflect brain health stroke risk
2.Consumer.healthday.com-can you balance on one leg you may have lower stroke risk
3.Webmd.com-can you balance on one leg you may have lower stroke risk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