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只靠不吃這個!靈魂歌姬愛黛兒成功甩22公斤

160,171 收藏10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曾獲葛萊美音樂大獎的英國美聲天后愛黛兒近年來紅遍大街小巷,去年推出來的新專輯更是在短短3天就打破全美單周最高銷量紀錄,是當今最火紅的歌手。不過不少眼尖的歌迷也發現,暌違4年發片的愛黛兒似乎與過去圓滾滾的印象不同,臉型線條突出,身材也變更好。事實上,愛黛兒為了這次回歸痛甩22公斤,其祕訣就在於「斷糖」。

愛黛兒表示,她每天都有飲用紅茶的習慣,可是以前都會在每杯茶添加兩茶匙的糖,一天喝10杯,等於吃下20茶匙的糖(約84公克),遠超過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日攝取6茶匙(約24公克)的量。但是自從不吃糖後,不僅瘦身成功,整個人也感到更有活力。除了控制飲食外,愛黛兒也上健身房,透過運動保持體態。

糖,可說是世界上用途最為廣泛的「合法毒藥」,現代無糖不歡的螞蟻族越來越多,容易有肥胖、脂肪肝、代謝問題等疾病。而且日本知名營養素療法醫生溝口澈還指出,過量的糖會導致血糖忽高忽低,此時腎上腺就會分泌出皮質醇來維持血糖水平穩定。長久下來引發腎上腺素疲勞,皮脂醇的分泌量減少。而皮質醇除了調整血糖值外,還有調節免疫系統的作用,一旦分泌過少便容易加重過敏症狀。

另外,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內分泌科教授羅伯特(Robert Lustig)博士的研究小組針對43名兒童做了一項10天不吃糖的研究,研究者盡可能去除受試兒童飲食中添加的糖分,研究發現,受試兒童的三酸甘油酯平 均減少三成,低密度膽固醇(LDL,俗稱壞膽固醇)平均減少5個百分點,而舒張壓也下降。更重要的是,所有孩子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都顯著降低。可見吃糖危害甚鉅!

早安健康推薦:這樣吃糖比較健康

1.搭配纖維

盡量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例如,吃柳橙時再加上一些堅果。因為堅果含有比柳橙更多的纖維,纖維可以降低糖被吸收的速度。 若過多的糖分被吸收,血糖與胰島素會迅速升高,過大的起伏會刺激身體,導致疾病。蘋果、梨子當中的可溶性纖維,因為纖維與糖在競爭著誰要先被消化,由於身體會先處理難以消化的纖維,減少血糖短時間內上升的速度。

2.選擇蜂蜜

如果真的無法接受茶沒有甜味,就拿蜂蜜取代桌上的糖吧!雖然蜂蜜也是糖,不過它含有礦物質、能夠抗菌與抗氧化等,這些好處是白糖所沒有的!不過仍然要注意食用攝取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