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要吃30克!就可以清血管降血壓還能減重- 第2頁

1,782,906 收藏73

巧克力「多酚」抗氧化



巧克力中含有「多酚」,這是一種具抗氧化功效的有機分子。

根據一份德國的研究指出,每天固定吃兩塊黑巧克力有助於降血壓,收縮壓可降低三毫米汞柱,舒張壓則可降低二毫米汞柱。這是因為巧克力能使血液暢通,進而提升了血管的柔軟度。

愛好享用高脂食物的法國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卻比美國人低了兩倍。或許,我們可以為這種著名的「法式矛盾」提出另一個解釋: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除了每餐都喝紅酒之外,還有黑巧克力。事實上,法國是全世界黑巧克力消耗量最大的國家,是其他國家的六倍。

吃巧克力顧健康有限制:純度需100%



巧克力很容易買到,但是注意了,對巧克力的「純度」可不能降低標準!我說過,得吃「純度百分百」的巧克力,而不是純度百分之八十五或九十的,否則結果就會不同。你可以在包包、手提袋、辦公室或家裡擺個幾塊,只要一感覺到進食的衝動,就有限度地吃個幾片。

本文摘自《不吃藥,激活身體的自癒力》/ 費德里克.薩德曼(法國知名心臟科專家、營養學家)/寶瓶文化


*早安健康知識補給站:

黑巧克力成分大調查

黑巧克力苦中帶點微甜,令人著迷。巧克力基本組合是可可漿、可可脂、加糖或牛奶混製而成,國際規定可可脂超過35%者,才能稱為巧克力,否則只能說是糖果。只添加糖、可可漿55%以上才算是「黑巧克力」,舉例來說,若產品成分標示「70%黑巧克力」,表示可可漿、可可脂的佔比為70%,其餘30%則為砂糖或牛奶等成份。

黑巧克力好處大盤點


  1. 紓壓:色胺酸、脂肪酸有助減輕壓力,保持心情愉快
  2. 抗老:類黃酮素幫助人體抗氧化
  3. 降膽固醇:降低壞膽固醇,保持血管柔軟,遠離心臟病
  4. 有助減肥:美國研究顯示,吃黑巧克力BMI值比不吃的人低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