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晃髖關節,輕鬆瘦下半身!腰痛、水腫虛寒不再來

275,210 收藏44
【早安健康/周舒涵編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穿褲子或是裙子時,卡在大腿根部拉不上去的經驗呢?這時候一味的減肥瘦身是沒有用的,真正的問題其實出在大腿根部的「大轉子」。有日本瘦身王子之稱的小山圭介表示,「大轉子」太過突出的話,會造成下半身肥胖、腰痛、水腫、虛寒等問題,想要輕鬆瘦下半身,可以試試邊看電視也能做的「搖晃骨關節改善法」。

「大轉子」突出會使臀部、大腿變胖,可能是日常生活姿勢不正所致

所謂「大轉子」,就是位於大腿根部,整條腿部與骨盆連起來的部分。兩腳伸直站立,保持腳底貼地,單腳前後移動試試看,這時候關節轉動的位置就是「大轉子」了。但是當「大轉子」太過突出時,不只臀部會越變越大,就連大腿也會越變越粗。

造成「大轉子」突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骨盆歪斜,或是日常生活姿勢不正等因素所造成。骨盆歪斜、「大轉子」向外突出的話,將會影響大腿肌肉的使用狀態,導致脂肪容易附著於臀部和大腿的位置,當然也就會帶來下半身肥胖的問題。

盡量不坐地板、坐椅子不要翹腳,可以注意鞋跟外側的磨損狀況

常常坐在地板上、坐椅子時有翹腳的習慣,甚至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為了不跌倒使勁打開雙腳站立的姿勢,都有可能會使「大轉子」鑲嵌在關節上的位子比原本更淺,導致「大轉子」在大腿根部呈現突出的狀態。

想要改善骨盆及「大轉子」的狀態,就要先從走路姿勢開始下手。可以注意自己鞋底的磨損狀況,通常「大轉子」突出的人,鞋跟的外側磨損會較內側更為嚴重,會產生這樣的磨損都是因為走路方式錯誤所導致。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