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助肝臟解毒、護腸胃!3招徹底發揮療效

116,330 收藏9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 大蒜是護肝良藥

代謝是分解和合成生物體所需要的物質的過程。活著的生物體為了維持生命需要吸收所需的物質做能量。這是適用於所有動植物的。但生存所需的能量並不是以方便於生物體吸收的狀態存在,而是需要在生物體內轉換成所需的形態。所以,一般物質都要變換形態後才能被人體使用。

肝臟負責所有為了維持生命所需的能量代謝以及毒性物質及蛋白質、糖、脂肪、激素、維生素、酒精等的代謝。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

肝臟作為人體內最大的器官,負責提供人體內各種代謝中所需要的養分,大部分營養素都會經過肝臟被儲藏或運送到其他組織。所以,肝臟健康十分重要。

肝臟的基本功能是生成膽汁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藥物及解毒等。因此,肝臟又被稱為是履行人體內基本功能的巨大化學工廠。

血液成分會根據發生在肝臟裡的生化反應維持一定的狀態,身體組織也會根據肝臟的營養供給維持生命活動。

如果擔負著如此多功能的肝臟能力變弱,那麼人的身體會容易疲勞,全身酸軟,集中力會下降。肝功能低下的話,不但有礙于能量生成,而且也無法儲藏能量之源的脂肪和糖分。還有,因為無法正常進行蛋白質合成,所以也很難恢復變弱的體力。

精神疲勞積累之後會由於體內物理和化學性的變化使得大腦興奮中樞的功能減退,導致精神變差。所以,精神過度疲勞就會出現頭重、心情不好、集中力下降、焦慮等現象。

疲勞在體內積累會降低大腦功能,使得大腦無法做出正常的判斷。也會因為控制不好情緒而容易生氣,感覺到不安、焦慮。

肝臟出現異常就會影響到身體的所有器官,人體內有很多器官,其中沒有一個是可有可無的。但由於肝臟為其他器官正常運行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保護肝臟是保護身體健康的首要條件。

大蒜含有二烯丙基硫化物,這種成分可增加解毒時所需的酶,可以起到恢復被損傷的肝功能的作用。

生大蒜裡含有的大蒜素可以增強肝功能,蒜硫胺素則能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活躍肝功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