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認可抗癌食物第一名!高血壓、低血壓都該吃- 第3頁

1,683,412 收藏76

蒜的保存

理論上講,在室溫、乾燥的環境下,乾大蒜可以保存幾週甚至幾個月。為什麼是理論上講呢?因為事實上,實現和保持最佳的儲存溫度並不容易。如果太冷,蒜會發芽;如果太熱,蒜會脫水!

總之,如果家裡的儲存條件不是很理想的話,最好的方法是一次只買一頭大蒜,不要一下子買很多。要注意,不要把大蒜和其他食物放到一起,以免帶有蒜味。更不要把大蒜放到冰箱中,因為它會迅速吸水,變潮。

秋蒜保存時間比春蒜更長,某些品種,如洛特雷克粉紅蒜,甚至可以保存1年。蒜的顏色越暗,保存時間越長。

蒜或小蒜
新蒜或小蒜最好儘快吃完,也可以裝到塑膠袋中,放到冰箱保存幾天。如果有一些莖枯萎,先把枯萎的部分摘掉,再儲存。

鮮蒜在室溫、避光的條件下,大概可以儲存一個星期;若是買時還帶著葉子,可以裝到塑膠袋中放到冰箱儲存一個星期。

可以把大蒜葉或小蒜葉冷凍。先洗淨、切成小段,倒入加滿鹽的沸水鍋中煮2分鐘取出,用冷水沖洗,徹底瀝乾,再用乾淨的布吸去多餘的水分,最後裝到塑膠袋中,放到冰箱冷凍,6個月內吃完。

蒜料
用橄欖油自製的蒜泥必須放到冰箱冷藏,並在一週內吃完。因為一旦腐敗,它會變得有毒,因此要保存好,避免發生食物中毒。

同樣,泡在橄欖油裡的蒜瓣和自製的大蒜油浸漬,也要放到冰箱冷藏,並儘快吃完,最好是7天內。

蒜的儲存
乾大蒜頭需要空氣。最好把它們掛起來或是分散在一個大盤上,留出足夠的空間讓它們接觸空氣,千萬不要放到密閉空間或水分積聚的地方。要小心!與外表相反,大蒜既脆弱又害怕打擊。

一次剝了很多蒜卻吃不了,那麼把剩下的放到冰箱,2~3天內吃完。

為了儲存大蒜更長時間,可用打火機或蠟燭把大蒜頭上面的毛燒掉。

胚芽的生長即是大蒜的休眠期結束:鱗莖失去了很多烹調上的調味作用,健康功效也受到影響,因為它的味道有點改變,不過可以簡單地再利用一一先把蒜瓣種到土地上或花園裡,耐心等待:綠色的莖會長出,可以切碎拌到沙拉或蛋餅中。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