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就能減肥!每天多站_分鐘,一年瘦14公斤

501,472 收藏27
【早安健康/滿尾正(滿尾診所院長,醫學博士)】近年來,有隱性

肥胖

這種狀況的人數持續增多,因此越來越受到重視。

在一般標準中,只要男性腰圍在八十五公分以上,女性腹圍在九十公分以上,就會被認定為內臟周邊堆積了過多的體脂肪,又稱作內臟脂肪型肥胖。

內臟脂肪型肥胖是身體發出的嚴重警訊。同樣是胖,但大多數體型較為肥胖的年輕人,幾乎都是累積過多皮下脂肪的皮下脂肪型肥胖。這種肥胖類型,通常不會演變成慢性疾病。而且這些脂肪有時還能在危急時刻,提供身體必需的能量,或發揮維持體溫的效果。對女性來說,皮下脂肪更是懷孕、生產時,所不可或缺的最佳防護。

相反的,長期累積於內臟周遭的體脂肪,很容易成為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臟病等,因生活習慣而引發疾病的元兇。在高血壓、血脂異常(血中脂肪物質,如膽固醇、三酸甘油脂濃度過高的狀況)、高血糖等三大症狀中,如果符合兩種以上,就是所謂的代謝症候群。

從四十歲左右開始,就算體重控制在標準範圍內,體脂肪率還是容易有偏高的傾向。然而人一旦成為隱性肥胖的患者,就算體型看起來跟以前沒什麼太大的差別,仍然是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群。

站著就能減重,下一頁醫學博士告訴您瘦身好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