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代謝症候群就是要超慢跑!這時間跑最能燃脂

234,795 收藏18
【早安健康/田中宏曉(福岡大學身體活動研究中心所長)】 改善代謝症候群(生活習慣病)

代謝症候群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對身體不好?

所謂的「代謝症候群」,指的是符合下列項目中兩項以上的症狀:男性腰圍超過85公分、女性腰圍超過90公分;高血糖;血壓值過高;血脂異常(中性脂肪過高或是好的膽固醇值過低)。累積多餘脂肪的原因在於飲食過量與運動不足。因此,想要改善代謝症候群其實非常簡單,只要進食時控制在八分飽、多運動即可。

糖尿病或是高血壓、血脂異常等疾病都沒有明顯症狀,置之不理的話,就會引發造成心臟病或是腦中風的動脈硬化。

肥胖跟這些疾病的關係相當密切。脂肪不僅會累積在皮下,也會累積在內臟周圍。前者稱為「皮下脂肪」,後者稱做「內臟脂肪」,特別目前已經發現,後者提到的內臟脂肪若是累積起來的話,脂肪組織就會過量分泌出會誘發糖尿病、高血壓、血脂異常以及動脈硬化的物質。目前雖然已經知道脂肪組織能分泌改善動脈硬化的好膽固醇物質(脂聯素),但是一旦累積過多的脂肪,就會降低好膽固醇的分泌。

要消除這種多餘的脂肪,最適合的運動就是超慢跑。


超慢跑是治療百病的特效藥


每天持之以恆地跑下去吧!

超慢跑就像是治療百病的特效藥一樣,對於疾病的治療與預防都相當有效。肌肉與骨頭自然不在話下,還能強化心臟、保持血管柔軟度,增加腦細胞。此外,更可以提升體力,讓你不管做什麼事都能遊刃有餘。究竟為什麼超慢跑可以活化全身各處呢?

目前最有力的說法,應該是因為不常使用肌肉的話,體內就會分泌發炎物質、進入血液當中,發炎物質進一步損害體內細胞的關係。此外,運動不足還會造成內臟脂肪堆積,內臟脂肪加上引發發炎的物質,會更強化對於細胞的損害。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