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好吃的綠花椰該怎麼挑?這樣看切口、花蕾就知道

152,741 收藏15
【早安健康/日經休閒編輯部】找美味的蔬果時,有一個指標是「渾圓」。以番茄來說,是從正上方觀看的形狀,就芥藍花和綠蘆筍來說,則是莖的切口,接近正圓是最為理想的。

「不只是春季蔬果,圓形是長得好的指標。

形狀歪七扭八的蔬果,反映出營養狀態不良

,有可能是成長過程條件不佳。形狀扭曲代表成長得不順利,因此有時味道不夠均勻。」(矢嶋女士)

不只是渾圓,蔬果的外形直接反映出生長情形的好壞。「蠶豆的豆莢、竹筍的形狀也不能遺漏。豆莢隆起不平均、竹筍形狀歪曲,這些都要小心。成長過程的偏差也會反映在味道和香氣上。」(矢嶋女士)

另外,拿在手中時的重量,也是重要的鑒定重點。同樣大小的蔬果,不知道該挑選哪一邊時,可以拿在手上掂掂重量。「

較重的水分含量多,果肉充實。

如果想要又多汁又濃郁的滋味,就應該挑選較重的那一個。」(矢嶋女士)好吃的蔬果有一套法則。挑選時實際拿在手中,檢查形狀和重量吧。

【小松菜】 挑選葉形左右對稱,有彈性的
左右對稱的葉形,反映出成長狀況佳。市面上有很多水耕種植的小松菜,由於沒有從泥土中吸收養分,所以細胞軟弱,缺乏能量。要挑選看起來感覺強壯的。

  

(圖說:同一家店,上面這一束台幣約50元,下面這一束85元)
O挑選葉子和莖質地結實、感覺得到生命力和彈性的。

【白蘿蔔】 確定外形是否筆直、精實還有成長線與鬚根


比起肥碩的白蘿蔔,緊實的更加美味。要挑選成長線呈均等間隔分布,鬚根的痕跡筆直延伸的。要避免鬚根痕跡蛇行的白蘿蔔。

  

(圖說:同一家店同樣一條台幣約60元)
O從正上方看時,葉子的根部位在中心的比較好。橫線就是成長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