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一步就能降三高!每天20分鐘,控血糖甩內臟脂肪

471,032 收藏56
【早安健康/易天華(舞蹈教育家、台灣提倡運動治療第一人)】 為什麼一步活氧操可以降三高?

降血壓的「大雁功法」、降血糖的「十全甩手操」及降血脂的「沖拳打」,源自家傳的「易丹密流」,而「易丹密流」的特性,是以「一步距離」+「伏羲式八卦圖的三度空間」來運動,讓身體最大限度的增加含氧量,並搭配適度的肌肉訓練,使得氧氣經由血管活絡全身,血管內的流速增加能活化好膽固醇,將血管壁上的壞膽固醇做鍵結,並帶入肝臟內排除,同時促進血管皮質釋放一氧化氮,而達到舒張血管的目的,加上骨骼肌的收縮使葡萄糖完全代謝,釋放出足夠的能量來達到降血脂、血糖和血壓的功效。

氧氣與自癒力
氧氣是細胞製造能量最重要的來源,身體運作仰賴各種生理系統,而各系統作用時都需要大量的氧氣才能順利進行,如果人體含氧濃度高,則有助於加速細胞分解營養、製造能量的進程,也就是增強新陳代謝率,一旦新陳代謝快了,身體的修復能力自然變高,自癒力也就提升了。

伏羲式八卦的三度空間

繃履擠按四方正,採捩肘靠斜角成,
乾坤震兌乃八卦,進退顧盼定五行。

此七言絕句清楚地載明了練拳所需注意的角度及方位,以人體軀幹為中心點,包含上下、左右、平面及斜角,形成一個立體的三度空間,因此在練習拳操時,需注意動作在空間中的走向及位置的高低,持續變換動作,就能運動到全身的組織,讓血管內的流速漸漸加強,血管是運送氧氣、養分及排除廢物的重要路徑,血管的流速增加,就能排除血管內的脂肪、消耗醣類、促進一氧化氮的生成,進而達到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的功效。

上下:乾、坤
左右:坎、離
斜右上:兑
斜右下:艮
斜左上:巽
斜左下:震

降血壓大雁功法的功效


大雁功是模擬雁鳥飛行時的動作,以持續、溫和、緩慢的方式活動四肢,使四肢外展、內縮、屈曲、伸直,充分延展全身上下的骨胳肌,並用長吸長吐的呼吸法,鍛鍊呼吸肌群及肺葉,提高肺活量。平時我們正常呼吸時,吸進與呼出的氣體量約400〜500ml,經過肺泡交換,能運用到身體裡的氧氣更少,約350ml。因此定期的訓練呼吸,提高肺泡交換氧氣與二氧化碳的能力,血液裡的含氧濃度也會增高。

血液裡的含氧濃度高,就能與精氨酸產生反應,生成一氧化氮,一氧化氮可增加血管彈性,使血管鬆馳擴張並抑制血小板聚集與黏附,防止血栓形成。另外當氧氣充足時,也能代謝掉聚積在血管壁上的脂肪,防止血管壁增厚。大雁功法就是一套幫助高血壓患者加強心肺循環,促進血管功能運動,達到降血壓效果的柔和運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