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一步就能降三高!每天20分鐘,控血糖甩內臟脂肪- 第2頁

471,030 收藏56

降血糖十全甩手的功效


糖尿病患者因為胰島素作用受阻或分泌異常,使得血液中的葡萄糖無法穿過細胞膜,為組織細胞帶來能量,也無法將多餘的葡萄糖儲存在肝臟、肌肉或脂肪組織裡,使得血液中含糖濃度過高,導致血管的損傷,引起視網膜、腎臟、神經等病變。

身體長時間地從事肌肉收縮時,所需要的能量由葡萄糖與脂肪酸的氧化而來,如果每天鍛鍊肌肉並搭配大量氧氣,就能啟動骨骼肌細胞膜上的「葡萄糖四號轉換器」,將血糖從血液裡傳輸到細胞內,以降低血液中的葡萄糖濃度,因此糖尿病患者在無法正常分泌胰島素下,更需經由肌肉收縮來加強代謝。

因此十全甩手操是藉由十種手部招式,加上下半身加強動作,鍛鍊全身上下的骨骼肌,達到代謝血糖的效果。

平甩手小墊腳
1~4做兩次為一個循環,請做四個循環,共數四個八拍。

預備姿
雙腳左、右各開半步站立,約比肩膀再寬半步的距離,雙手自然垂放。

1.雙手向前打開,小墊腳
將雙手手掌打開,伸直平舉到肩膀高度,兩腳跟墊起來,眼神直視前方。

2.雙手向後握拳,放腳跟
雙手握拳得同時,自然地向身體後方擺動,同時將腳跟順勢放下。

3.雙手向前打開,小墊腳
將雙手手掌打開,伸直平舉到肩膀高度,兩腳跟墊起來,眼神直視前方。

4.雙手向後握拳,放腳跟
雙手握拳得同時,自然地向身體後方擺動,同時將腳跟順勢放下。

降血脂沖拳打的功效
大量堆積在血管內壁上的血脂肪會造成動脈硬化,引起血栓。血脂肪使血管的彈性及張力減小,內腔變得狹窄,通過的血液量不足,導致身體的血液循環不佳,容易引發各種心臟血管疾病及腦部病變。

沖拳打是肌肉強度較高的運動,可以使大部分的肌肉,在進行約兩分鐘的中度運動後,逐漸進入深層肌肉細胞的代謝機制,從燃燒醣類進一步的燃燒脂肪。另外,沖拳打有許多以人體軀幹為主軸,往各方向挺身、擰身、彎身、轉身的動作,也能按摩到肝、腎、脾、肺等內臟,降低內臟脂肪的形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