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日瘦身專家一起做!椅子抬腳操瘦腰、減小腹

36,503 收藏27
【早安健康/周舒涵編譯】相信大家都曾有過工作內容太過枯燥乏味、開會開到快要睡著的經驗,這時候非常推薦可以進行日本女性瘦身專家兼現役模特兒美體指導員佐佐木留美所介紹的「上班族抬腳操」,只要在桌子底下偷偷做,不只可以提神,還能一邊上班一邊鍛鍊腹肌,輕鬆打造腰部曲線。

可以邊上班工作邊做的【上班族抬腳操】

現代人生活忙碌導致運動習慣不佳,屁股老是黏在椅子上,光是坐著就坐出下半身的一堆毛病來,透過這個【上班族抬腳操】,只要坐著就可以輕鬆動一動,而且還能與其他事情一起邊做邊動,簡單解決久坐所造成的血液循環不良、手腳冰冷、下半身肥胖水腫等健康問題。

步驟
1大概坐1/3的椅子就好,上半身不要駝背,將背脊打直腰也挺直。

2將雙腳膝蓋併攏並使膝蓋彎曲呈直角,注意椅子高度讓雙腳可以離地抬起。


若是習慣了雙腳離地的姿勢以後,想要增加抬腳操的運動強度,可以試試以下兩種變化型。

【上班族抬腳操】變化型一

1接續【上班族抬腳操】的步驟,接下來讓雙腳向前伸直,並開始像是游泳踢腿那樣將左右腳交錯上下抬動。

2有感受到肚子的腹肌有用上力就行了,大約進行10次來回交錯即可。

【上班族抬腳操】變化型二

1接續【上班族抬腳操】的步驟,維持雙腳併攏,讓雙腳左右開始晃動。

2進行晃動時不只可以鍛鍊腹肌,還可以雕塑大腿曲線,一樣大約進行10次來回交錯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