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寒痰濕讓你咳不停!5中藥茶飲熱熱喝治夜咳去痰- 第2頁

561,579 收藏25

蘿蔔蜂蜜飲|風寒咳嗽 
材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紅棗3顆,蜂蜜30克。
作法:將蘿蔔、生薑、紅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趁溫熱服下,每天1∼2次。
說明: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蜂蜜有潤燥止咳的作用。本方可祛寒宣肺、祛風止咳。體弱容易感冒咳嗽,久治不癒或反覆遷延的嬰兒可試用。但風熱咳嗽、見發熱痰黃者不宜。



芝麻冰糖水|夜咳 
材料:生黑芝麻15克,冰糖10克。
作法:黑芝麻與冰糖一起放入碗中,以熱水沖飲。
說明:黑芝麻味甘、性平,有補血明目、祛風潤腸、生津的作用。與冰糖合用,治夜嗽不止、咳嗽無痰。


絲瓜花茶|風熱咳嗽
材料:絲瓜花10克,蜂蜜適量。
作法:將絲瓜花洗淨放入瓷杯內,以滾水沖泡,蓋上杯蓋浸泡10分鐘,再加入蜂蜜,趁熱服用,每天3次。
說明:絲瓜性寒、味甘,有清涼、利尿、活血、通經、解毒的作用,本方適用於風熱咳嗽。

杏仁冰糖水 |咳嗽 
材料:杏仁45克,冰糖6克。
作法:杏仁研成末,加冰糖、熱水,待冰糖化開後分3次沖服。
說明:杏仁性溫、味苦,有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作用。與冰糖合用,用治熱咳不止。


用艾葉水泡腳,也可望降濕治咳嗽,看下一頁學起來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