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超級長壽食物大集合!該吃哪些蔬菜、水果- 第3頁

32,973 收藏4


「四不」食物
同樣的道理,記住四項原則,可以幫你的冰箱和廚房櫥櫃藍區化,讓整個過程變得更容易。並不是說你永遠不准再享用這些食物。事實上,如果你喜歡任何一樣這類的食物,而且它真能讓你更快樂,你絕對可以偶爾放縱一下。但把這些留在特殊場合上,或者最起碼,確保你必須走出家門才能吃到。只是千萬不要帶回家,這樣你就可以在不會太難過的情況下,割捨飲食中的許多有毒食物。

含糖飲料
哈佛專家威利特估計,在美國人取得的熱量中,有50%直接來自毫無養分的熱量,以及含糖的碳酸飲料或盒裝果汁。你吃穀類片的時候會在裡面加十茶匙的糖嗎?大概不會。但這就是你喝下一罐350毫升汽水時平均攝取到的糖分。

鹹味零食
美國人一年平均約花60億美元在薯片上──這是和肥胖症相關性最高的食物(或許是巧合吧),不過現在炸豬皮正迎頭趕上。幾乎所有的薯片和餅乾都帶有大量的鹽、防腐劑,和精製處理過、會迅速代謝成糖的穀物。還精心調配出鬆脆可口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換句話說,這些食品特別設計成讓人難以抗拒。那麼,你要怎麼抵抗呢?不要放在家裡就對了! 

加工肉品
最近一項黃金標準的流行病學研究,在數十年內追蹤了50萬人,結果發現那些攝取大量香腸、臘腸、培根、午餐肉以及其他高度加工肉品的人,罹患癌症與心臟病的比例較高。它的威脅也是雙重的:這些肉類製品添加了硝酸鹽和其他防腐劑等公認的致癌物,而這些添加物確實有效,能讓加工過的肉類在店內貨架上還是家裡,保持在隨時可吃的狀態,嘴饞或肚子餓的時候拿了就可以吃。

包裝甜食
就跟鹹味零食一樣,餅乾、糖果、鬆餅、燕麥棒甚至是能量棒,都含有會刺激胰島素突然上升的糖。我們的基因讓我們渴望甜食,所以本能地會想撕開一包餅乾,吃得一乾二淨。藍區經驗告訴我們,如果你想烤一些餅乾或蛋糕放在家裡,請便。如果你想嚐嚐街角麵包店的美食,也無所謂。但是,不要在家裡的廚房存放任何包裝甜食。

世界各地藍區的超級長壽食物

蔬菜

  1. 茴香
  2. 昆布(一種海帶)
  3. 裙帶菜(一種海帶)
  4. 馬鈴薯
  5. 香菇
  6. 南瓜
  7. 地瓜
  8. 野菜
  9. 山藥


水果

  1. 酪梨
  2. 香蕉
  3. 苦瓜
  4. 檸檬
  5. 木瓜
  6. 桃椰子
  7. 大蕉
  8. 番茄


豆類

  1. 黑豆
  2. 米豆
  3. 鷹嘴豆
  4. 蠶豆
  5. 其他煮熟的豆


穀物

  1. 大麥
  2. 全穀物麵包
  3. 糙米
  4. 灰玉米
  5. 燕麥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