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個小動作輕鬆消水腫,下半身氣血淋巴不堵塞

925,383 收藏16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總是覺得腳痠、下半身沉重嗎?現代人的工作型態分為辦公室與服務業兩大族群,然而不論是久坐還是久站,都會對下半身造成沉重的負擔,如果沒有適當地伸展、鍛鍊,肌肉長期處於僵硬狀態,會導致痠痛與疲累揮之不去,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代謝下降等各種身體狀況。透過靠牆的簡單小動作,輕鬆訓練下半身肌肉,揮除疲憊!

久坐痠痛 引發血液循環不良、代謝率下降

久坐容易壓迫坐骨神經,並使得肌肉僵硬痠痛,特別是女生寒性體質的人特別多

,從下半身將血液與淋巴液輸回心臟的肌力非常微弱,使得氣血瘀積在下半身,長期下來血液循環不良,淋巴堵塞,還會使得身體代謝率下降,造成肥胖與水腫,各種慢性病也隨之而來。

睡前5分鐘 輕鬆鍛鍊下半身

健身教練伊藤恵里特別設計了針對下半身的鍛鍊運動,這個動作不僅可以鍛鍊肌肉、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讓雙腿肌肉放鬆,達到舒緩疲勞的效果。每天保持動動腳的習慣,就可以改善下半身循環問題,這個動作可以一邊使用智慧型手機、一邊看書進行,因此特別容易持之以恆,輕鬆地讓下半身的疲憊一掃而空!

日本瘦身權威和田清香表示腳踝運動可以讓腳踝變得柔軟,血液就可以更順利送到腳趾去,血液循環變好後,進而提升身體的代謝。和田清香亦表示腳踝運動可以改善腳底冷的情況外,還可以消除小腿的水腫,進而瘦下小腿。

 

下一頁看完整圖解,輕鬆鍛鍊下半身,消水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