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治療不需開刀!腳趾猜拳操,拇趾外翻自然改善

51,889 收藏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你有拇趾外翻的困擾嗎?穿著不合腳的鞋子、走路姿勢不良,容易造成拇趾外翻,拇趾外翻不只會引發強烈疼痛,嚴重時必須開刀,還會導致全身跟著歪斜,身體長期施力不均,導致股關節、腰、膝蓋與脖子的慢性疼痛,以及自律神經失調等各種問題。不必開刀與上整骨院治療,透過簡單的腳趾運動,在家就可以治療拇趾外翻!

拇趾外翻好發於女性 高跟鞋壓迫腳趾彎曲



拇趾外翻是拇趾的趾根關節向腳板內側突出,趾尖歪向第二腳趾,擠壓到第二腳趾。大多數的拇趾外翻起因是不良的穿鞋習慣,最常見的情況是穿著高跟鞋,高跟鞋的高度使得大拇趾長時間施力,狹窄的前端使得腳趾容易受到壓迫彎曲,因此拇趾外翻時常好發於女性。

其他像是鞋子過大,使腳趾前端不自覺用力抓取地面、尖頭鞋楦頭過小壓迫腳趾空間,也會導致拇趾外翻。由於足部是身體重心的根本,一旦拇趾外翻,導致股關節、腰、膝蓋與脖子的慢性疼痛,以及自律神經失調等各種問題。

走路姿勢不良導致拇趾外翻 適度運動可改善



日本拇趾外翻治療權威古屋達司表示,除了愛穿高跟鞋的女性外,小孩、男性也有罹患拇趾外翻的案例,而所有拇趾外翻的病患共通點,就是走路姿勢不良。由於走路姿勢不正確,沒有確實完成踩踏的動作,導致走路時肌肉施力不均,使得腳尖的肌肉退化,趾根關節歪斜。

因此只要適度活動腳趾,訓練腳趾開合能力,增加腳趾可活動範圍,就有助於改善拇趾外翻!不妨試試下面介紹的腳趾猜拳體操。

((腳趾猜拳操怎麼做?下一頁告訴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