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吃甜是癌細胞最愛!入夏吃「4種強免疫食物」遠離癌症體質

136,386 收藏1
初夏之際,最近氣溫漸漸變高,天氣熱總是因為想消暑而吃比較多冰品?不良生活習慣可能讓癌症找上身!專家推薦入夏必吃的4種食物,增強抵抗力就是為防癌做足準備!

迎接夏天 嚴防身體「氧化」!小心吃出癌細胞最愛的體質



每年5~8月是紫外線最強的時期,日本吉川敏一醫師表示紫外線是肌膚氧化的原因之一,而氧化會導致肌膚產生皺紋與斑點外,更可能會導致癌症或動脈硬化等疾病;因為氧氣在製造能量的時候會產生自由基,自由基會破壞體內細胞,導致氧化的情形。身體失去平衡的細胞如果變多,就無法維持健康的狀態。因此,天氣熱時衣服穿得比較輕薄,有暴露在外的肌膚可以均勻塗抹防曬產品、做好防曬措施。

同時,癌症因為是細胞癌化增生,與全身代謝異常、免疫力下降而等因素也有關。

日本營養師望月理惠子指出,天氣變熱總是容易讓人感到體力消耗大增、食慾不振,當我們感到疲勞時,免疫力就容易下降,加上食慾不振,更讓人減少攝取營養素的機會。還有,很多人在夏天為了消暑,會經常吃冰淇淋、刨冰等冰品、糖分高的食物或吃生冷食物,這些飲食習慣其實都是在給予癌細胞增生的機會,因為低溫與糖分過多,都是癌細胞絕佳生長環境,可能讓癌細胞增生的風險提高!

夏日防癌看過來!4種必吃食物加強防禦



如何加強身體保護、遠離癌症威脅?日本營養師望月理惠子推薦4種夏日必吃的食物,包含多吃蕃茄、梅干、大蒜和薑,有助於提振食慾、提高免疫力!

  • 蕃茄:富含的蕃茄紅素抗氧化力強,可以幫助健康的細胞不受到自由基的破壞。

  • 梅干:富含可以有效消除疲勞的檸檬酸。累積太多的夏天疲勞,可能會讓代謝周期變得不順。檸檬酸就可以有助於改善疲勞,提升代謝與免疫力。

  • 大蒜:大蒜可以提振食慾。並且根據研究顯示大蒜有降低乳癌、大腸癌罹患的機率。

  • 薑:薑的強力殺菌力,可以提升因中暑而降低的免疫力。強勁的殺菌力也有預防癌細胞繁殖與活性化的效果。薑也有提高體溫的功能,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調查,體溫每升高1度代謝量就增加13%、免疫力增6倍。

雖然吃冰真的很過癮,但是為了跟癌細胞保持距離,還是把身體打造成健康細胞喜歡的環境吧!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參考資料:
  1. 吃冰吃甜是癌細胞最愛!夏天防癌必吃4種食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