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傷胃、3天就有效!每天3杯黑豆咖啡降血壓長黑髮

2,706,580 收藏231
【早安健康/王玫君審訂(昇陽中醫診所專任醫師)】 降血壓兼烏髮─黑豆咖啡

實例
雲林縣‧四十四歲‧舞蹈老師‧林小姐

我從六歲起就開始學舞,主攻民族舞蹈,也有民族舞蹈的教師證。結婚後,我仍持續在教舞。雖然我一直有在跳舞,但說實話,我的身體並沒有因此就特別健康硬朗。而且在過了四十歲後,就總是會感到很疲勞,也一直苦惱於居高不下的血壓及肩膀痠痛。

我在得知自己罹患了高血壓後,都會定期去看醫生拿降壓藥吃,可是,血壓就是沒有下降。尤其是當身體有點不舒服而去量血壓時,高血壓往往會高到一八○。每次碰到這種情況,都讓我覺得渾身不舒服,一整天都不想動。

除了高血壓,肩膀痠痛的情況也很令我苦惱。我的頸間總是會出現僵硬、疼痛的情況。醫生說,這其實跟高血壓有關。

此外,我在過了四十歲之後之所以很容易會感到疲倦,我想那應該跟我體重的增加脫不了關係。以前,也許是因為練舞的關係,我的體重多維持在四十三∼四十五之間(我的身高為一五六)。可是在過了四十歲後,我的體重竟逐漸攀升到五十八公斤!

雖然醫生跟營養師都說,五十八公斤的體重對我而言並不算很胖,但若是想要維持健康,還是把體重減下來一點比較好。

我在胖了十多公斤後,就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像很沉重,像是揹了十幾公斤的肉在身上一樣,活動起來很不自在、靈活。特別是在跳舞時,有時在身體需要用力的部分,往往都不能像從前那樣隨心所欲。因此,我甚至還萌生了要放棄跳舞的念頭。

就在那個時候,我先生聽一位食品營養專家的朋友說,黑豆咖啡對高血壓、肩膀痠痛以及減肥都有幫助。於是我便去打聽了黑豆咖啡的作法,第二天起就泡給自己喝。

我每天都會在三餐飯後喝黑豆咖啡,共喝三次。我的喝法是在杯中加入兩匙的黑豆咖啡粉,然後再沖入兩百CC熱水飲用。


我之前其實沒有很喜歡喝咖啡,因為嫌它味道苦澀,又傷胃,但黑豆咖啡不同,它有一種類似可可的味道,喝來很是順口,而且還不傷胃。

我雖是在半信半疑下開始喝起黑豆咖啡,但想不到後來的結果竟出乎我意料之外,而且是只有短短三天,就出現了成效。

除了高血壓、肩膀痠痛、體重增加外,我其實也有便祕的困擾,而且這困擾還糾纏了我十多年之久。可是想不到,在我開始喝黑豆咖啡後的第三天起,我的排便就明顯變順暢很多。解除了便祕的問題後,我覺得自己的身體似乎也變輕盈了。

又過了兩個月後,我的肩膀痠痛就完全消失,血壓也開始緩緩下降。當時,我的高血壓已降低到一四○,而低血壓也降低到了八○,可說都恢復了正常值。

血壓下降後,我的體重也開始跟著往下掉。開始喝黑豆咖啡半年後,我的體重就減輕了六公斤。體重減輕後,我跳起舞來也就不覺得吃力,而且也不會經常覺得疲倦了。

「不只如此,甚至連我之前的滿頭華髮也開始漸漸長出黑髮來!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