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進口基改黃豆高達99%!多做一步驟就能安心吃

58,912 收藏6
【早安健康編輯部】近來因為消費者對「食」的重視,對基改食品的疑慮被重新翻出來檢視,人們對基因改造食品的疑慮,主要在於違反自然法則的移植了各種有利作物成長的基因!這些基因改造食品,直接食用對人體的吸收代謝,或是過敏反應誘發是否造成影響,都讓消費者對基因改造食品的安全性存在一個大問號。

其中我們日常生活飲食最常接觸到的食品,舉凡醬油、豆漿、豆干、豆腐等,黃豆正是主要的原料之一。根據2014年的數字觀察,台灣進口243萬噸黃豆,僅有約2.5萬噸是非基改黃豆,也就是說有99%屬於基改黃豆,非基改黃豆只有其中的1%!因此有專家質疑,部分聲稱使用非基改黃豆商家真正使用非基改黃豆的比例的可能性。

因此建議婆婆媽媽們,在非基因改造黃豆製品的挑選上,還是應選擇有清楚明瞭的原料標示,且有產地證明的食品為佳。

美國是黃豆生產的大宗國,佔全世界30%以上,名列世界之首,因耕作制度完善,品質穩定,加上對非基改黃豆的種植與把關有較完善的配套及認證措施,最值得信賴。

就連對食材講究的日本主要醬油廠商,就算用美國豆的原料成本高過印度豆,仍堅持選擇購買美國豆做為醬油原料,就可知美國非基改黃豆值得信賴的高品質。而美國本土生產的黃豆當中,又以氣候和降雨時機最適合黃豆生長的密西根州品質較優良、營養價值含量豐,最重要的是在這裡,廠商可進行非基改黃豆契作種植,並經過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IP認證,確保每一批非基改黃豆的純度。



IP認證,是目前在非基改黃豆的認證與管制上較有系統的,主要的精神是透過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認可的生產管理制度。

審核的項目,從黃豆選種就開始把關:品種(種子)確認、何時播種、種植地點、何時用藥、何時收成、何時入庫、運送地點與方式等,全程均被監督單位完全掌握管理,以達到確保無參雜任何基因改造原料之風險與品質穩定,是需經過層層關卡才能通過此項認證。

也正因如此,美國的IP認證非基改黃豆,可完整出具從選豆到採收的生產履歷,以及第三方檢驗報告,可以說是確保非基改黃豆來源的最佳保證,吃起來自然更加安心有保障!


過敏越來越嚴重?小心與基改食品有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