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是在睡眠中成長!筋肉媽媽教你怎麼吃增肌減脂

118,091 收藏8
【早安健康/筋肉媽媽】最近在教學時,遇到幾個關於「吃」的問題:怎麼吃,才能培養出肌肉?!



訴說這些案例前,先統整大家對於「增肌飲食」容易有的疑問:

l 我想練出肌肉線條,我要喝高蛋白營養品嗎?

l 搞半天練不出肌肉,只好倚靠高蛋白?

l 肌肉需要靠蛋白質來修復生長,所以日常我要大量攝取?

l 肌肉線條靠減少體脂,所以我該少吃澱粉?

l 少吃澱粉多吃肉,瘦得快又長肌肉?

我遇到的學員問題,其中一個是這樣的:

「老師,我年紀比較大了,跟我一起在公園跳舞的朋友,都在喝高蛋白哩!我要喝嗎?」

「(我)蛤?公園跳舞的運動強度不可能太高,為什麼要喝高蛋白?」

「因為她們說,年紀大了不容易長肌肉,只能靠營養品了!」

另一個帥氣爸爸朋友的疑問:

「筋肉媽,我最近要開始減肥和鍛鍊腹肌, 已經一個月都呈現飢餓狀態,但是餓了一個月肚子的油一樣消不掉,其實我不胖,但肚子那圈體脂就是甩不掉…」

「(我)要瘦身不能靠節食啊,吃太少基礎代謝變低反而身體更容易囤積脂肪。」

「我現在幾乎都不吃澱粉,只以早餐吃麵包,午後就完全不吃澱粉了…然後我就是練不出腹肌,我買了高蛋白粉要怎麼吃?」

再來是一群OL:

「教練,你線條很明顯耶,你有吃高蛋白嗎?」

「(我)我沒有,我都完全天然飲食。」

「但是我們都有去買來喝耶,以前的教練跟我們說想長肌肉就要喝…」

基於每天上課都幾乎會出現類似問題,希望以下整理出來的要點,能幫助所有有類似疑問的朋友,找到答案!

我想練出肌肉線條,我要喝高蛋白營養品嗎?

更多的狀況是,因為運動了一段時間,依舊練不出肌肉,於是開始想尋求吃高蛋白來解決問題。

事實上,讓肌肉有效增長,關鍵絕對不會只有「吃」!攝取足夠蛋白質來建構修補肌肉固然重要,但是從天然飲食攝取就十分足夠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