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是在睡眠中成長!筋肉媽媽教你怎麼吃增肌減脂- 第2頁

118,118 收藏8

強度足夠的訓練才能長肌肉,你的肌肉是在睡眠中成長。

想要讓肌肉生長,「優質睡眠」也是一個關鍵,倘若作息不正常,熬夜少睡,都會影響到肌肉生長成效!更不用說,適當的運動的方式,絕對更是增肌減脂的關鍵之一!多數人的運動強度不足,頻率不夠多,或是運動強度不夠,沒掌握到合適的阻力與休息時間…長不出肌肉的問題出在運動,絕對不是因為沒有吃高蛋白。



所以,除非你已經做到優質睡眠,適當訓練,營養均衡,這時再來考量是否需要補充高蛋白營養品。



關於高蛋白營養品,你該知道的事:

l 高蛋白營養品種類繁多,多數產品熱量頗高,當你運動強度不足,又攝取大量熱量進來,卡路里的攝取大於消耗,不但沒長肌肉還可能導致體脂變高!

l 高蛋白營養品,有分為「包含碳水化合物」或「純粹只含蛋白質」產品,營養標籤上都會載明,務必要看清楚!運動後身體不只需要蛋白質,更需要碳水化合物的補充,以利身體處在良好代謝合成狀態。所以,如果真的要吃,選擇哪一種,這點務必納入考量。

長不長得出肌肉,也跟年齡沒有關聯,請別以為年紀變大就得補充高蛋白!

雖然我們滿20歲後,每十年會流失2.5公斤肌肉,但只要持續做力量訓練,就不用擔心肌肉流失!事實上,曾經有個超過1700人的研究報告指出:20-44歲,45-64歲,65-80歲,當這三組人馬進行10周的力量訓練後,獲得的肌肉量速率是一樣的!請記得, 隨年紀增加,肌肉量會因為蛋白質同化激素值減少而隨同變少,但年紀不會影響你肌肉增加的速度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