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消除肩頸僵硬、頭痛!佐藤式淋巴保養改善循環

320,582 收藏7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忙碌又充滿壓力的現代生活,總讓疲勞都累積在身體裡,造成肩頸僵硬、肌肉痠痛,很多人會透過去按摩店按摩、定期運動來舒展身體,然而這樣做不僅無法根治,只能帶來短暫的效果,甚至反而讓疼痛加劇。專業牙醫佐藤青兒在治療患者的過程中,發現了淋巴與全身肌肉之間的關聯,透過簡單的撫觸,10秒鐘就能改善肩頸痛、頭痛與耳鳴!

肌肉失衡 導致肩頸僵硬痠痛

著有《「さとう式リンパケア」で肩こりをすっきり改善》(暫譯:輕鬆消除肩頸痛的「佐藤式淋巴保養」》一書的佐藤青兒,是愛知縣的牙醫,佐藤治療患者的顎關節症時,發現了利用下巴的關節運動,就能讓全身肌肉放鬆。因此,佐藤開始研究全身肌肉與淋巴之間的關係,發現只要使用極小的力量撫觸,就能疏通淋巴,改善循環不良的問題。

人的頭約有5公斤重,支撐著頭部的頸部骨頭,有著強力的肌肉。而這塊肌肉其實並不在後頸,而是在前方的下顎。前頸肌肉是以舌骨上肌群與舌骨下肌群支撐著沉重的頭部,如果支撐頭部的肌肉失去平衡,就會導致頭部朝前方移位,肌肉無法支撐住偏移的頭部,造成血液及淋巴循環不順暢、肩頸感到疼痛與僵硬。

不須用力揉捏 撫觸即可疏通淋巴,改善肩頸痛

因此肩頸痛、肌肉僵硬,其實不是後方肌肉,而是前方肌肉沒有充分發揮平衡效果。如果去揉後方的肌肉,或許可以一時血液循環順暢,但根本的解決方式還是從前方著手。只要疏通肩膀與頸側的血液和淋巴,就可以達到消除肩頸痛的效果。

日本健身教練佐藤和磨著有《縮下顎,肩頸腰都不痛,頭痛失眠自然好!》(野人出版社已出版,原書名:アゴを引けば身体が変わる 腰痛・肩こり・頭痛が消える大人の体育),他表示下巴往前突出2.5公分,會增加肩頸4公斤的負擔。並且長期頸部僵硬,還會造成視力模糊和頭暈目眩。

透過佐藤式淋巴保養,可以迅速改善肩頸僵硬,以及隨之而來的頭痛與耳鳴等各種症狀。這種淋巴按摩與其他按摩法不同之處,在於不需費力揉捏肌肉、不用按壓穴道,也不必勉強拉扯伸展,只需要簡單地撫觸局部身體,就能達到消除身體各種肌肉疼痛問題!

《這樣做,10秒消除肩頸疼痛!》


STEP1.平躺下來,一手舉起呈直角狀彎曲。


STEP2.以另一手朝下撫摸肩膀、頸部側面10秒,只需輕輕撫摸即可。

另一隻手重複相同動作。

可參考影片進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