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家裡的吉方位活氣,9開運撇步猴年好運旺旺來

25,315 收藏4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風水源自古代中國,主張利用「氣」的力量來改變環境,進一步改變運氣。風水可以運用在食衣住行等各種生活層面。想要更好運,首先可以試著檢視生活周遭,把對自己不好的氣去除,再遵循日本超人氣風水師李家幽竹及融合西洋風水的風水師工藤沙美的開運小建議,就可以讓你好運滿滿!

1.搭配幸運色
2016年的幸運色為,招來緣分的「杏粉色」、帶給光明的「檸檬黃」,以及淨化壞運的「蘋果綠」。建議在衣服穿搭或佩戴飾品、購買小物時可採用這些溫暖明亮的顏色,看起來討喜可愛。

2.穿戴幸運寶石
2016年的幸運寶石為好運常來的「珍珠母」、活力與朝氣滿滿的「黃寶石」,與財源不絕的「翡翠」。若是黃金的話,選正金黃色或近幾年受歡迎的粉金色,好運能量大躍進!

3.選有質感的鞋子包包
鞋子能夠帶你走向好運集中之地,而包包則可鎖住這些運氣不讓其溜走。李家幽竹表示,除了注重舒適度與實用性,增添流行感也是很重要的。

4.檢視居家服與居家拖鞋
不少人在家穿著邋遢,鬆垮垮的睡衣穿了好幾年也不丟。李家幽竹認為,在家裡是什麼樣的打扮,給人的印象就是什麼樣的感覺,尤其想提升愛情運的人,不妨選擇凸顯女人味的穿著。

5.家中擺花裝飾
風水認為,花是帶來幸福不可或缺的物品,2016年的幸運花為大理花、芍藥花、大波斯菊與菊花。

6.換新錢包
錢包的壽命為3年,使用超過3年就應該換新的。2016年建議購買白色、亮棕色、奶茶色系,外表有水果圖案或內層有花紋的也可,樣式為手提包更佳。

7.吉方位在西南方
工藤沙美建議,將空氣清淨機、電風扇、冷氣機或電視機擺在家裡的西南方,借由活化吉方位,提升2016年的整體運勢。若家裡的吉方位為玄關、陽台等無法久待之處的話,可擺一個大時鐘,滴滴答答的指針聲音帶給吉方位活氣。

8.換新毛巾
毛巾能左右緣分及健康運,破舊的毛巾就趕快趁大掃除捨棄吧!而且根據2014年11月刊登於《食品衛生保護趨勢》(Food Protection Trends)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家裡細菌最多的就是幾乎天天都要用到的毛巾!2016年適合選用天然有機棉製造的毛巾,顏色為白色。

9.使用玻璃器皿
玻璃可與人結緣,使用典雅清澈的玻璃器皿也會直接反映到你的氣質上,讓你新的一年人際關係更上一層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