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能抗癌?5種天然食物代替綜合維他命,這樣補充最好

161,597 收藏11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還在每天吃綜合維他命補充營養嗎?一項刊登於《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顯示,綜合維他命無法延緩或阻止癌症、與年齡相關的認知機能衰弱等疾病,高劑量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和維生素E甚至可能傷害人體。美國營養學家Nikki Ostrower認為,人體能夠處理並有效率的運用食物中的營養,因此人們只需多吃營養豐富的天然食物即可。

Nikki Ostrower介紹了

五種可以用來代替綜合維他命的食物

,所以趕快放棄你的綜合維他命罐,試試這些更好的天然食物吧!

杏仁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在每天的飲食中加入1.5盎司(約42.5克)的杏仁,能夠提高必需脂肪酸、維生素E和鎂的含量,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的水準。另外,食用杏仁還能幫助人體排出從不健康的點心中攝取的空熱量。

貝類

牡蠣、貽貝(淡菜)、蛤蜊、扇貝等貝類,不但味道鮮美,而且低卡路里、低脂、高蛋白,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含量更是所有動物中濃度最高的!一個手掌份量的生牡蠣,就能提供每日所需10倍的維生素B12、15倍的鋅、5倍的銅、3倍的硒,以及相當於每日所需的鐵。另外,每份貽貝也能提供「3天」所需的鎂!

另外,貝類也富含omega-3脂肪酸,omega-6脂肪酸則較少,這對心臟和腦部機能而言是較佳的比例。貝類的銅、鎂、磷含量高,也是維生素D的良好來源,建議每周至少吃一次,就能攝取一部分良好的營養。

第二頁看專家還推薦哪些食物界的「天然維他命」,當中或許有你平時愛吃的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